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房事”的苦与乐 …“房事”系列二

(2008-05-26 22:36:53) 下一个

晚上八点半我还昏头涨脑地开车在高速公路上,朋友来电话:“祝贺你!”我还纳闷祝贺什么,我这儿正“悲惨世界”呢!原来朋友一直跟踪我的新浪博客,先睹为快地看到了我国内文章得奖之事。谢过朋友,我开始唠唠叨叨我此刻的痛苦:浴室的瓷砖选好了一铺,发现远不如想象的美丽,推翻重来,几天了,跑遍了店家,不是看中的需要Special Order,我们等不及,就是看来找去不尽人意,后面的Contrator 又在不停声地催,我从国内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糊里糊涂就被家人拉着“上了战场”。 

回国前,用一个中午休息时间买了中饭赶着送给装修工人吃,略表谢意,赶回公司的路上,正想着那墙上的油漆是不是颜色不大对,就听到“嘭”的一声,我的车被人撞了。停在路肩上,打电话给警察,看见撞我的男人坐立不安来回乱串,还想“他会不会跑掉?如果跑,我肯定追不上!”。警察来了一问才知道这个从中美洲来美国打工的男人,跟本没有驾照。“你早说啊!”我心里想。我如果早知道一定放了他,省得他这会儿被警察训斥得那么惨。 

回到公司,同事都过来关心我撞车的事,我嘻嘻哈哈故作轻松,还开玩笑“我这会不会是霉运的结束?” 同事知道我要回中国,都说我是该放松放松了,还说我的中国之行一定会很开心。 

蒙他们吉言,我的中国之行真的是惊喜连连。可是,一回美,才下飞机就被拖到装修的房子里“视察”,“怎么变化不如我想的大呢?”我有点失望。得到的答案是:等着我回来选卫生间的东西!“那厨房呢?” “都搞定了!”我暗自心喜。回家一算厨房里“搞定的”东西,乖乖隆地东(家乡话也出来了)!超支了一大截!人家说了因为我喜欢烹饪,这炉子得是专业厨师(prefessional Chef)用的,自然再配的抽油烟机也不能马虎,再接着这冰箱当然也要相配。结果,配来配去,便配得大大超了支。我这心里一暖“是为了我唉!”,不说了!可想想,不对呀!到底是为了我喜欢烧,还是为了人家喜欢吃呀?得得,还是不必弄清楚的好! 

装修房子 才体会到什么叫理想和现实的距离。就说浴室吧,我原先想象要用那种天然石头的,水淋在上面,还会有大山里石头的芳香。我想要那种天然的纹路、自然的味道,可是,一听说那种石头,每过六个月,我们得Seal一遍, 否则,水啊垢啊都会留有印迹!得,两个上班族,伺候两个半大不小的孩子,还得伺候家里的地砖石头,有点过分了! 我垂头丧气了!还好有人看到我的失望,提出现在有种意大利烧得磁砖有着天然石的纹路,我们最终只好退而求其次了,装好了一看,石头的纹路似乎有一些,只是我的石头的芳香啊,就只留在梦里了。 

买装修物品最开心的一件事是在买厨房橱柜时认识的一家伊朗人开的店东,装修工带我们去看了几家中国人开的橱柜店,我们都看不中,自己开始看美国人开的店,进了一家店,橱柜的颜色和式样还都算符合我们的期望,店员找来老板和我们谈具体尺寸和价钱,老板是个非常耐心和蔼看上去中东人模样的男子,一切都谈定,他忽然看到我脖子上的十字架项链,于是问:“你是基督徒?”我笑着说是。他马上说他也是,而且,因为我们同为主内手足,他随即给了我们百分之十的折扣。 

他告诉我他是个由伊斯兰教徒转过来的基督徒。我很惊奇便自然地和他谈起了这方面的事情。他坦然地说如果他现在回母国,肯定会被杀死,我问他为什么会有这种转变?他非常诚恳地说:“我原先信的那个上帝太易怒了,我觉得我常常处于一种恐惧之中!我到美国之后,曾经寻求过其他的信仰,我去练瑜伽拜佛,佛教的某些教义也能让我消掉恐惧,但是,佛家讲一切是空,我不行啊!我太弱小了!我需要一个强大的力量支撑我!直到我的岳母带领我去了她的教会,第一堂礼拜就让我痛哭流涕,我终于找到了一个爱我的仁慈的上帝!我毫不犹豫就转成了一名基督徒!”  

从橱柜店出来的那天,我们一家都觉得有所得,包括我那十二岁正常用他在学校里学的进化论来反驳我的儿子,我问儿子听到橱柜店东的话, 有什么感想,他不像往常那样用他那有限的科学知识来给我“上课”, 而是若有所思地点着头沉默着思索着。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十年退休 回复 悄悄话 After so many years not speaking nanjing hua, now I seem to like to speak it more. I don't think it is 又土又惡俗。不斷大雅之堂的東西, maybe 難聽, but not 極其. Anyway, it was the dialect I grew up with.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佳茗的评论:www.mls.com,各州的信息都可以点击着看。住宅和商业机会是分开来的。

硅谷的餐馆是不少,但商机总是有的。有机会来玩!

谢谢你的美言!
佳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谢谢海云!你说的是www.mls.usa吗?

我在加拿大的房子也是在mls.ca上自己先找,然后请经纪下offer买下的。

我们看的生意在费城,是个连锁的珠宝首饰店。硅谷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不过我对电脑可是外行,去开个中餐馆还差不多:)估计餐馆行业在那里已经是人满为患了吧,嘿嘿……

非常喜欢你的小说!那份真实、大气、成熟、理智,是女性作者里不多见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佳茗的评论:
美国也是MLS上有各种情报。住房生意都有,新房子则大多不在此列。我现住的房子因为买的时候是新房子,故是自己看的。装修的房子,不是新房子,是好几年前在MLS上看见情报后,自己跑去看,再托做房地产的朋友写offer 拿下来的。

你说的生意不知是哪方面?每个地方的情况也会不同?硅谷这里是高科技的天下,电脑方面的生意好做也不好做。

祝好运
佳茗 回复 悄悄话 有个问题请教一下:在美国的房屋买卖、生意买卖的官方网站是哪一个?

我只知道加拿大的是www.mls.ca ,所有房屋买卖和生意买卖的信息共享,美国也一样吗?还是各州有不同的网站?房屋和生意信息在一起吗?

海云买房子是自己看的还是一定要找经纪的?朋友邀我一起到美国卖个生意,不知那里的生意可好做?

希望知道的朋友可以提供尽量详细的资料,谢了先!!!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分享?是否炫耀?COIN HAS 2 SIDES。
大呆子 回复 悄悄话 聽我紹紹的老吳是蠻funny的,他很土,有極強烈的反上海情節,在他的節目中一點也不掩飾。他的節目受到南京小市民們的普遍歡迎,但實在有損城市文化形象。還有一個南京活寶,光頭“悶飛”,儼然比老吳要上臺面,歪嘴讀報,言辭火爆有余,但缺乏幽默感。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你有可能是对的!我听到的方言电视节目,并不代表年青人以此为荣,反而是拯救方言的努力和行动。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呆子的评论:你的评论不敢苟同,至少我回国听老吴的“听我韶韶”节目,感到特别的亲切!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Qiao的评论:hahaha, it got you!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的评论:好的东西要和人分享,这是西方文化的精髓之一。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年轻一代不肯说方言了,因为学校电视都是普通话的,工作了也是讲普通话,上海报纸上还说要拯救方言呢。

扬州话和南京话肯定不一样,不过我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印象中上海人确实对诸如‘乖乖隆地东’,‘辣块妈妈’这类的话带有贬义,不太好。不过都是我祖父母一代的观点了,你说给现在的年轻人听他们不会明白的了。

哪天搞个用方言写的文章?
大呆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南京人已开始以说方言为荣了” Absolutely not true!在文化程度高的地方,這是受人鄙視的。
南京話·實實在在是極其難聽,又土又惡俗。不斷大雅之堂的東西。在南京,我用一口好南京土話與人交流,沒有人會宰我,這是真的。但是,“神經”,“有病”,朋友罵道。
AlexQiao 回复 悄悄话 O MY DEAR I MISS UNDERSTAND YOUR TITLE FOR THIS ARTICLE, ANYHOW IT IS SO NICE OF THE CONTENT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虔诚,由心生的,最好不要口口声声说出来。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南京话不如吴侬软语好听,这可能是很多南京人不大愿意说的原因,尤其是很多上海人把扬州话和南京话混为一谈,又带着那么一点让人不舒服的调侃,所以,你如果坚持别人说的话,有可能会让人觉得尴尬哦。 不过,今天的南京人已开始以说方言为荣了,我回国期间,就看到电视台里有档节目就是以说老南京话的人主持的。
Bali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隆地东. Funny to hear you say that. I am not from Nanjing but my grandmother who I was very close to came from that area. So whenever I met people from Nanjing, which isn't too ofen, I get quite excited. I always ask them to speak Nanjing hua to me to see if I can still understand and even say something back. But nobody speaks. They told me young people in Nanjing only speak Mandarin now. Is this true? Or am I embarrassing people?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的评论:恰恰相反,我认为所谓“虔诚”是由心生的,别人知不知道,没有多大关系,因为这是这个心生的人和他对之虔诚的对象的关系。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虔诚的东西,都是说给别人听的。难道人类的发展是靠虔诚?那样最好把商业经济取消。唯利是图太难听了,最好把它打进冷宫扔进垃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