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心(芯)一点…星岛中文电台访谈录

(2008-05-25 08:33:33) 下一个

两个月前,我们几个人在新浪成立了一个博客圈:中国人在硅谷。领头人阿超(圈主)策划了这个向国内同胞沟通的管道,大家志同道合,一呼齐应。

我从中国回来不久,圈主阿超告诉我为我和星岛中文电台“关心 ( 芯 ) 一点”栏目的主持人任芯安排了一个十五分钟的访谈,任芯的声音甜美柔和、语气一贯的亲切平和,我一直很喜欢听她的节目。所以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很兴奋,那晚,去电台录音前,还特地回家把一身牛仔便装衣裤换了,穿上一件黑白相间的衬衣加一条黑色长裙裤 , 还套上一双细跟的高跟皮鞋。

任芯从里间走出来, 热情地向我伸出手,她比我想象的还要亲和, Petite Size, 纤纤细细,一件牛仔外套显示她的年轻和随意,面前的她宛如一个邻家的女孩,唯有那架在她鼻子上的的眼镜和那镜片后面时隐时现眸子的闪亮透露出她的智慧和风采。

我们从我俩都认识的人阿超谈起,我半开玩笑地说:原以为阿超会来帮我们拍照,我特地回家穿得漂漂亮亮的来。她于是想起也没有通知阿超我们录音的时间,我们俩都一时找不到阿超的电话号码,她万分耐心地一个个电话打出去,试图寻找任何可能认识阿超的人,十分钟以后,终于与阿超联系上了,可是他“老人家”已下班回家悠哉悠哉了。不好意思再让他跑大老远的来帮我们拍照,我只好央求我们家那位摄影发烧友临时充数。

进录音室前,我就把手机关了,可是一通寻找阿超的电话一打,我的电话便忘了关上了。等到我和任芯正录得顺利的时候,忽然,我的手机唱起了歌。我十分尴尬地关了机,也忘了接着要说的话题。任芯连声安慰我没关系,我们重新来过。

第二次录音十分的顺利,我们一个话题一个话题的有问有答。她在我们录音前做足了功课,不仅打电话和我聊天还到我的博客和我们的圈子中都浏览过,而那天,她去我的万维博客正好看到我帖的那副为四川震灾区祈祷的图和那首“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她便建议我们从四川地震这个新闻点切入,接着又征求我的意见是否可以用这首歌作为我们的 background 音乐,她说那乐曲感动了她的心!和她私下闲聊,才知道她本身是记者出生,怪不得有一颗敏锐的心!

录完音,我们俩一起拍照,她还记得阿超交代的这个角度那个方位,吩咐“摄影师”如此这般,让我看到她的细心,也让“摄影师”着实忙乱了一阵。

 

 访谈中

请听我们的这段访谈。(你可能需要快进一段,过了新闻和广告才是任芯“关心(芯)一点”栏目中的“爱在湾区”的单元)

http://q.blog.sina.com.cn/svchine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