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忙里偷闲烧桌菜

(2008-03-17 20:29:33) 下一个

HollyHolly一篇“万维写手”的评论文之后,我就一直在家苦练烧菜。(玩笑) 

不过,对她说我菜做的没有我的文美之说我一直心存不服,文章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这菜我一直自认为做的不赖呀,怎么到她那里却没了“惊艳”的感觉了?但凡吃过我做的菜的,还没有不夸我有两手的!我就想做个好厨子,想得大大的超过做个好“写手”。我自己安慰自己可能是我的摄影技术有待改善,决不是我的厨艺问题! 

读本科时,因为学的是酒店管理,当中有门食物艺术课,大家一起学习餐馆的经营管理之外,还可以挑一个菜系学习,我想学做法国菜,谁知人满了,被分到北欧菜组,做了一大堆“Open Sandwich” 之外,就是咸鱼和牛肉元。 

毕业以后,也想过经营一个餐馆,无奈家里的人都是典型的中国人眼光,觉得餐馆哪里可以作为正当职业,不像美国人把厨师当成艺术家。我最终也只能在家里玩玩锅碗瓢盆,看见卡达莉娜瑞达琼斯演的《No Reservation》里女厨师穿着白色的厨衣戴着高高的白色的帽子,我怎一个“羡慕”了得! 

闲话少说,为了谢谢促成我们去夫妇恩爱营的朋友,(帮我们照看孩子、鼓励我们前往)我在最近忙的头昏之际,抽闲烧了一桌菜,只是前面几个菜拍了下来,后面几个来不及拍了,都吃到肚里去了。大家看看我的厨艺长进了没?

香糟毛豆

西芹蒜蓉北极贝

京陵盐水鸭

大虾苹果色拉

糖醋蹄膀

野山菌炒肉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