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烦人的\'房事 \' 一

(2008-03-09 20:50:53) 下一个

四年前在史坦福大学所在的那个城市附近买了栋小小的Cottage,一方面是种投资,另一方面也想把小房子扩建成大一点的房子,等儿子上中学时可以住过去,那里是个好学区。

没想到那个PaloAlto市,对扩建房屋有着种种的规定和限制,我们那间房子的占地面积不大,想扩建就要把外墙往外移,但市府有规定篱笆墙与外墙有一定的距离要保持,我们找了个建筑师,画了一套图纸,上面为我们设计了扩建的方案。我们想把前侧院的一个大红杉树砍了,因为那个参天大树不仅离我们的房檐只有一掌之遥,而且砍了之后房子就可以往前侧扩大一些,市府的树专家特地过来一看,然后郑重告诉我们:红杉树是市府保护树种,不能随便砍伐!那如果以后压到我们的屋檐呢?他说那时再说,但是市府会想尽一切办法保护大树。

得,我们还是想法往另一边扩建吧!因为牵涉到“SetBack”的问题,一般市建局会征求申请扩建房屋邻居们的建议,于是,我们化被动为主动,主动上门问询一周边邻居的意见。左边住着一个欧洲移民,他爽快的说:“没问题!”,后面住着两家美国人,那也是很痛快的答道:“尽管建!”右面住着一家中国人,一谈之下男女主人都是先生医科大的同校校友!男主人说:“你们扩建, 我们能有什么问题!”两个男人握手哈哈大笑,女主人却说:“把你们图纸拿来我看看,你们怎么扩建法?”先生有点不乐意她说话的态度, 不过还是把图纸递了过去,她一看之下就否决了我们辛辛苦苦两三个月的奔波, 理由是:“你移出来的外墙,离我们家院子近了,我站在院子里看到那堵墙,觉得不舒服!”

一句话的否决, 完全没有校友的通融。先生气得跳脚,我们只有两条路:放弃扩建或是去市府听证会与她辩论, 再由市府判决。想到将来搬过来两家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我们选择放弃了扩建!浪费了付给建筑师的两千块钱,我们把房子租给了房客。

结果,去年, 儿子上六年级了转学到好学区,开始与爸爸一起早出晚归地开始了Carpool的生涯,开始还好,我们住着圣荷西的大房子,孩子上着坡落阿图的好学校,感到也不错。今年, 儿子拉住我一再说:“妈咪,我要搬去坡落阿图,住车库都可以!”他的朋友同学都在那一带,他再也不在乎是住大房子还是小房子,只在乎是否能和朋友常聚在一起!

本来想等房客契约满我们就不续约了, 开始装修那栋房子,不能扩建,就把车库改建成房间,房子的大小与家庭中的温暖并无直接的联系, 不是吗?没想到,房客这个月决定搬回东部去,我们匆忙的决定马上开始装修房子。

这个决定导致了我们的手忙脚乱,连着两个周末也几乎完全没有休息,找好Contractor,接着到处看装修的材料。我是个比较容易做决定的人,去年我一个人回国装修房子,也就一两个星期就全部搞定。 先生却是个慢性子,拖着我一家家地看,我说差不多了,他却还不满意。本来电器用品第一周已看好,他上班间中又研究来研究去,结果拖着我再看,把我也弄糊涂了, 他自己更是早已眼花缭乱。

所以啊,我看玩笑地说: 什么事都不能太多的选择,选择太多,眼睛肯定花掉!

接下来,要开工了,程序好象是:先拆除旧的东西,敲墙之类的,然后排水管和电线,我们除了外墙没动, 里面几乎要拆除的一干二净。虽说有种新的感觉, 但想到从大房子中搬出去住小房子, 还是没有那么多的欣喜。

这烦心的房事大概要折磨我们一两个月了, 但愿我仍有精力和时间,能继续我上网笔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hhh的评论:看来烦心的人还不少呢, 让我感觉好一点了。:)

祝你一切都顺利!
hhh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房子的烦心事,我这边要找人装修自己的房子,找到了装修公司,还要去后母选看自己喜欢的卫生间的设备。

另外在外省买一房,还要办理交接手续,必要时还得飞过去签字。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温顺平和",让你这四个字羞得我脸红。我原来可是个“张牙舞爪”之人,近年来好多了,一点点知道做人要谦卑一点, 淡定一些。只是做没做得到就不得而知了。

你也和我一样,也在这烦心的“房事”之中啊,我们相互鼓励吧,等都做完时, 再一起庆祝一下!
miz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博客里的文章,一直觉得你应该是性格很温顺平和的。房子扩建的事你完全没必要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否决了。“对君子用君子的态度,对小人用小人的态度”。这是刚上大学时一个朋友说的话,当时听过且过;可这些年来,却越来越常想起这句话。当然我完全理解你的决定,只是有些替你委屈,因为这毕竟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不便和可能的经济上的损失。
说起装修,我也正好在renovate厨房,目前正处于定稿、下单的阶段。第一次和designer见面,他就说这样的工程有一个繁琐的阶段,工程中你一定会有沮丧的时候,be positive. 而我先生是和你先生相反的类型,什么都“你看着办”。于是做了一大堆的homework,挑好了电器和橱柜,出于尊重他,上周末让他去showroom看看,可没想到看出一筐“opinions”.虽说这厨房是我的领地,人家还是那态度“你看着办”,可你说烦不烦?想起那句“be positive",于是憧憬一下完工后两个人都满意的厨房,再接着修改呗!你那工程烦心的时候,想想完工后儿子的笑容,就值了!Gook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