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偶像……又一年

(2008-01-28 09:23:37) 下一个

星岛日报 一月二十八日

 

一年一年,一到这个时候,我们全家就会聚在电视机前观看“American Idol”的选赛表演,女儿从很小就看起,大约从前年开始, 她有了很清楚的判别能力和个人喜好。每年,我们一家四口所支持的人选都不大一样,可见各人有各人的taste.  

前年,女儿喜欢的是卡瑟琳Katherine Mcphee,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有着一付靓丽的歌喉;儿子到是一直支持最后夺冠的那个年轻就白了少年头的Taylor Hicks;先生喜欢那个长得帅帅的、却发挥不稳定的Ace Young      而我一直看好那个如今把“I am coming home” 唱得更红的 Chris Doughtry 今天早晨在上班的路上还听到电台里说他的专辑如今是所有美国偶像的参赛者卖得最好的, 我还得意地对车里的 女儿说“瞧,妈咪 的眼光不错吧?”  

去年,儿子女儿一个阵线,都喜欢那个唱Beep Box唱得浑身热力的小伙子Blake Lewis ,那两个黑人女歌手都唱得不错,但是输在外形上, 这虽是歌唱比赛,但是就像任何文艺比赛一样,从来外形好的都或多或少的占些便宜。最后,去年的偶像由那个只有十六岁的小女生Jordan Sparks一举夺得。看着台下她仍很年轻美丽的白人母亲和他的黑人父亲欣慰的笑脸,我由衷地为他们高兴。 

今年,秀刚开场,这会儿是最娱乐也最让人捧腹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在那里作出让你喷饭的举止,我最佩服评委Simon的直率,对那些毫无歌唱天赋的人他一贯是:“这不是你应该从事的职业,你放弃吧!”  似乎毫无英国绅士的派头,也好像很伤别人的自尊,可是却起到“当头棒喝”“醍醐灌顶”的清醒剂的效果。相对于他的不留情面, Paula总是非常的婉转,有时甚至过于违心的话语让人觉得太过虚伪,不过,他们两人加上杰克逊插科打诨配合得恰到好处,是一个很好的平衡。 

女儿还没看就开始担心:“What if 我喜欢的人又是第二名呢?”看着她担心的小脸,我逗她:“那也没什么啊!证明你好厉害,次次都离完美只差一点点!” 

初期的赛选,充满了笑料,渐渐的赛程会越来越激烈,观众也越来越投入,最后更是变得堡垒分明,各执一派。粉丝们有时太过投入,还会作出过激的举止。 

前段时间为儿子买了件提恤衫,儿子很喜欢,穿了两次之后,扔在家里再也不穿了,问他为什么?他说学校里有同学说那上面的字是一Band 的名字,不久前,有支持另一个Band的粉丝袭击了支持这个乐队的粉丝, 他说安全起见, 让我哭笑不得。 

如果每周二、三晚,吃完晚饭,你想全家笑一笑,乐一乐,那么打开电视看看美国偶像吧!开始可能没有什么艺术欣赏可谈,但是,保证你笑声不断!

 

去年写的一篇的连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3209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