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2008-01-21 17:45:05) 下一个

不知道你現在好不好
是不是也一樣沒煩惱
像個孩子似的神情忘不掉
你的笑對我一生很重要 

這些年你過得好不好
偶而是不是也感覺有些老
像個大人般的戀愛
有時心情糟
請你相信我在你身邊別忘了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過得比我好
什麼事都難不到
所有快樂在你身邊圍繞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過得比我好
什麼事都難不到

一直到老

曾几何时,这首被钟镇涛唱红的歌,是那样的让人喜爱和向往,不只是因为那很容易琅琅上口的旋律,最主要还是那歌词的意境:爱是一种祝福不是诅咒;爱甚至可以是放手而不再是占有。

想想对你所爱过的人,真心实意地祝愿他(她)过得比你好,哪怕爱的人没能和你白头到老,你仍能说那句“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怎样的爱才能做到这一步?无私的爱多少人能够拥有?

演唱这歌的歌者本身没能做到,他自身的经历无疑对这首歌是个极大的嘲讽!二十年前,我刚到美国,在夏威夷的中文电视台看见年轻英俊的钟镇涛和长发飘逸的章蓉肪手拉着手深情地对唱“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让年轻的我好生羡慕!俊男美女,情深意浓,怎不叫人向往?

二十年中,他们生儿育女,继而婚外恋闹得满城风雨,直至离婚破产,男的再婚,女的再战江湖。这些我都不想加以评论。 最近,看到钟镇涛出书,书中数说前妻的不是, 我无法不感叹,曾经的金童玉女,曾经的恩爱夫妻,至于吗?分手多年还要数说对方的不是!我忽然就想起了这首他唱过的歌,即使克制不了那种“你过得比我好”的不舒服心理,至少也可以保持沉默,无论如何,至少还有一双儿女是共同的啊!

也许我说这话容易,事情轮到我身上就不容易做了。不过,我曾半开玩笑的对身边的人说:“如果你真得碰到一个非常爱你的人,请珍惜她!别担心我,我会真心祝福你!”身边的人不相信地反问我:“你真地会祝福我?”我知道我说的是真心话。我不是个圣人,看见曾深爱自己的人爱上别人,心里的不痛快一定是有的,但是与其活得像个怨妇,还不如收拾起自己破碎的心情,祝福他然后自己开始全新的生活。爱情是双向的,一方如果“弹尽粮绝”,何苦因为对方的改变因为别人的错误而折磨自己?潇洒的说一声“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珍惜那曾经拥有的,那些记忆会跟着我们一辈子,只要我们曾经真心的爱过、被爱过,人生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收拾起自己的心情跑掉,但我永远不会祝福他。我是个小气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诺的评论:知我者方大侠也。 :)你怎么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 够浪漫的,结婚还到秦淮河上去,你知不知道那可是旧时的“红灯区”啊, 你不怕忽然有个“李香君”跑出来抢情郎?

你最近写过什么吗?
方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真是同时代的人。我和LG结婚当天下午,我们浪漫了一把,泛舟秦淮,桨声,小桥,流水,人家.LG在秦淮画舫上唱得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方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知音呀!爱人如爱己。如果都不知道如何爱自己,又如何去爱别人?自私不是罪,是人的本性。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猫咪的评论:只有先把自己照顾好,才有能力去照顾别人,你说是不是?
美猫咪 回复 悄悄话 说来说去,比来比去,还是想的自己,自私。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七年级的评论:我并不想谈论境界的高低, 只想说有些事该let go 和 let it be,尤其是对那些你所不能控制的事情。我们无法掌控别人,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我们无法改变他人,可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猫咪的评论:首先这是首歌。 其次,能说出这句话,不仅是对对方祝福,最主要是让自己重新开始。
七年级 回复 悄悄话 猫咪说得对
什么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别自己骗自己了。最好是大家都过得好。
以前我也是天真的说:你快乐,我就快乐。事实上人家快乐时根本不管你快乐不快乐,说这种话还以为自己多伟大,境界多高尚,真是TMD自欺欺人。
美猫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命题就不对。
没有什么谁比谁好的,
人家吃包子的时候自己吃馒头就叫他过得比我好吗。

每个人的命运和际遇都不一样,
让别人过得比自己好听起来很矫情很虚伪。
幸福不是可以简单比较的,
不如说各自找到各自的好。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Thank you! QQ.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say hi to your boy for me, his chinese is simply great! Go 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