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子作文:太浩湖的白色圣诞节

(2008-01-15 20:03:24) 下一个

前言:儿子的中文学校寒假后的第一篇作文题就是:写写你的圣诞假期。儿子写了一篇《白色圣诞》,得了A+。我也跟着写了一篇,不晓得能得个什么分数?

女儿自冬天一到就一直在提想去看雪,加州的湾区一般冬天难得见到雪花,除非天气特别冷时,硅谷周围的山顶上偶尔的可以看见白色雪花的身影, 可那往往像一块白云在山顶上转瞬就会消失了踪影。

好不容易订到了在南太浩湖的天堂山上两房两卫的公寓房,房子的一边居高临下可以看见太浩湖,另一边可以一览无遗的瞭望卡森谷地,内华达州的首府CarsonCity 就在谷地的当中。
冬天的太浩湖

阳台外的Carson Valley

太浩湖,我们几乎每年都会去度假,有时夏天去有时冬天去。我其实蛮喜欢夏日时的这个高山湖,那时湖水碧蓝,蓝天也是碧蓝,山上葱郁翠绿,山顶上仍有时可见白色的积雪,我们喜欢住在湖边,那里有一个木栈,一直伸入水中,白日里,我们从那里划着皮艇到湖里,微风轻拂,凉爽宜人。有时租一个马达快艇,在湖面上像开飞车一样的飞驰,怎一个“爽”字了得!当夜幕降临,我和孩子们用线绳吊着热狗或培根, 来到栈桥上,把手中的线绳上的肉慢慢的沉入水中,过一会儿,用电筒往水中一照,十有八九,正有一只小龙虾(crawfish)扑在肉上大嚼,这时只要用力一拉,一只小龙虾就成了我们的“俘虏”。一般情况下,一个晚上,十几二十只是没有问题的。抓住的小龙虾们,头一天是孩子们的玩物,下一天就成了我的盘中餐了,我通常会用一些辣椒或是美国南方人用的那种CajunSpice做调料,烧出那种鲜辣的滋味便与我们美丽的太浩湖的假期永远的混杂在一起了。

冬天的太浩湖,白雪皑皑,湖面由于天气的关系显得苍白中带点灰色。我怕冷,又没那么热衷于滑雪。主要是多年前第一次学滑雪,那第一次就跌的人仰马翻的,失了信心!但是我喜欢在寒冷的雪中,卷缩在木屋里,点上壁炉,在红红的火光中与家人一起,感受那样一种温馨、一种温暖!孩子们喜欢在雪地里滑雪板或是玩一种Tubing的游戏。
木屋公寓度假村

这次住的山顶上,大部分木屋公寓都是TimeShare 的度假村,有自己的滑雪场和山上的缆车,度假村里还有室内游泳池和网球场, 健身房、商店、餐馆更是应有尽有。我们房子旁边就是个小山坡,一早起来儿子就把滑板从坡地上往下滑,一边滑一边大叫; 女儿和我们一起在坡下忙着搭雪人,打雪仗。几乎每天下午,我们都带着两个孩子去打网球,没想到还真把他们俩的兴趣给调上来了,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回去后要常打网球。
打雪仗

滑雪板

圣诞夜,我们订在一家名为“ChartHouse”的西餐厅, 全家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赴宴,那个餐厅在半山上,坐在那里可以看见山下的树林和远处白雪山头环绕着的宁静的太浩湖,那里的食物也十分的美味,我们点了生鱼片为开胃菜,我点的黑胡椒煎剑鱼非常合我的口味,于是又加点一盘螃蟹。那盘螃蟹是清蒸出来的,随盘上来的是一蝶黄油和半只柠檬。我觉得还不错,儿子尝了一口说不如我们平日里用姜醋沾了好吃, 他这点到算是被我训练的有个中国口味!先生点的一个Filet Mignon , 他说也不错, 够嫩!儿子要了一个他们特色的Cheese Burger, 他吃完说还行,比麦当劳的Cheese Burger 好吃。我开玩笑的告诉他:亏他识货,那个Burger 的价格可以在麦当劳买十个Burger! 女儿见状聪明的说:“妈咪,我的炸鸡也好吃!我知道为什么他们的食物贵!因为今天是圣诞夜!还有,麦当劳里看不到这么美丽的太浩湖!” 我们被她说的忍不住笑了起来!

圣诞夜的最后一道甜点有个有趣的名字:HotChocolate Lava Cake(热巧克力火山蛋糕), 其实也就是香草冰激凌加巧克力蛋糕,再用热巧克力的溶液浇在冰激凌上,所以外热内凉,大人孩子都爱吃。

从餐馆出来,迎着夜晚凛冽的寒风,我们下山到一家赌场中观看一场魔术表演,孩子们被魔术师神奇的观感视觉的魔幻弄得兴奋异常,深夜回去的时候还一路争论者哪是真哪是假!

圣诞节后又轻松了两天,除了吃睡就是健身运动,有一天白天天上飘了两分钟的雪,还有一天晚上下了点可以覆盖住地面的薄薄一层的雪,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好天气,只是气温越来越冷,室外动则就到了零下五度到十度。我们在新造好的Marriot度假村的商业中心里闲逛,一出店面没一会儿就觉得手脚僵硬,赶紧又往室内温暖的地方钻,往往是一回到住处,房间内打开的暖气都觉得回暖得不够快,于是泡一个三温暖,热水花打一打才觉得回过神来。

在太浩湖的第五天,因为公司里有点事情,我一早下了山进了咖啡馆上网做事,山上的度假村也有免费的无限上网,不知是否是免费的原因,接受时好时坏。公司总部那天需要我的一份报告,于是起个大早,趁着俩孩子还在梦中,坐进咖啡馆传送报告。先生送我下山的路上看见天阴沉沉的,就在担心要下雪,送完我回去一看天气预报说当天夜里极有可能下大雪,于是那天决定在下雪前提前回家。我们都怕了太浩湖的大雪,曾经好几次由于大雪封山,我们被塞在雪山上,四个小时车程的路花了十二个小时。 去年我与朋友去雷诺看蔡琴演唱会,还被打道回城在雷诺多冻了一天。

直到我们开到了加州首府萨迦缅度,我们才放下了悬着的心,雪下得再大也与我们没有关系了,家就在不远的地方了。


附: 白色圣诞节 (作者:海云之子 

今年圣诞节,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了太浩湖,在那里呆了六天.我们去之前才下过雪,所以山上,树上,和屋顶上看得见白白的积雪和一串串的冰块. 太阳的阳光照在上面,把那个环境变得更加美丽了. 等到了我们租的小屋子,我急忙从车上跳下来, 把腿动一动. 在车里坐了四个小时实在是太不舒服了! 等我腿不痛了,我赶紧帮爸爸把东西搬到屋子里去.

 我们这几天在太浩湖,早上起来以后,在屋子里休息. 我和我妹妹一起玩一会儿电子游戏X-Box, 爸爸妈妈坐在旁边读书. 到了中午,吃完了中饭, 我们一家去滑雪或打网球。 滑雪的时候, 我们就到我们房子旁边的一个小山坡上去滑。我从坡上滑下来好多次, 每次都滑歪了, 把雪都弄到腿上了; 等我们打网球时,爸爸会去借一把钥匙,把我们屋子附近的一个室内网球场打开。 开始的时候,我连球都打不到,但是,打了几次,我就打得好多了。打完球,我们一起回去洗澡, 有的时候,爸爸妈妈会去游泳,游完泳在游泳池的卫生间洗澡。 

其实,我们是应该在太浩湖住七天的。 可是,电视上说如果我们呆了七天,回家的那一天会下雪,所以爸爸就决定提早一天走。 

我这个假期过得非常高兴,这是一个非常愉快的白色圣诞节!

(老师评语:很好!六天的活动有详又略, 叙述清晰,特别是没有什么错别字或不通顺的句子。 A+) 

(妈妈评语:祝贺你,儿子,分数不错!不过,六年级的中文水平,写出这样的文章可以得A+, 也只有在美国的ABC 孩子才可以。再接再厉,别放弃,把中文学习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