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惭愧,我是一个这样的基督徒

(2007-11-25 20:03:10) 下一个

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算不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基督徒。常常面对一些老基督徒,尤其是听到他们说:“神对我说这个,神对我说那个。。。。。。”我就会在心里嘀咕:究竟是神对你说的还是你在某个特定的环境下自己的省思想法? 

教会的小组里有位老基督徒,总是乐呵呵的,似乎天下没有烦劳的事,令我好生羡慕。他的两子两女均在教会里扶伺,他们老两口提起子女都是赞不绝口满脸的荣光!我们向他讨教教育子女的经验之谈,老先生说:“我从来不要求他们做到最好,一切任由发展,只要他们快乐就好。”听听很有道理,做做却不容易,想想却又发现有问题。小孩子的快乐大多建立在“玩”的基础上,如果任由玩之, 孩子可能是快乐了,可是长大了出息有多少就很难说了。不过, 再深想一层, 孩子长大了做医生或做牧师, 不都是救人?可是牧师的快乐可能真的比医生要多得多!前些时候看到一个美国有关最快乐的职业调查,牧师名列前茅! 

小组里有一姐妹,婚姻触礁却一拖十年,也许一直怀着一个“恒久忍耐”的心,正像每当遇到困境时,大多基督徒都秉持着“不住的祷告”的信念,寄希望把困境化解于无形之中。很多时候时间的推移确实消去了彼时的无助,可是有些时候有些事情却会不会因而耽搁了下来呢?就像这位姐妹,遇到的是家庭暴力的个案,据我所知有暴力倾向的人士很容易反复很难彻底更改,她祷告了这些年,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得到更多的伤害,最终仍是以离婚收场!她从二十多岁的美丽年华到如今人到中年的青春已逝,从面对第一次家暴时的第一次怀胎到如今三个孩子还有一个是个自闭儿,我每每想及都会为她心痛不已! 

是不是所有的婚姻都有挽救的必要?是不是所有的祷告和祈求都有必要和功效。我希望我读者群里的基督徒兄弟姐妹们原谅我如此这般的疑问,可是我这些天来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圣经里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牧师也常常教导我们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 凡事谢恩。 在顺境时,有一颗喜乐的心并不难,然而在逆境时想有一颗喜乐的心就非常不易。 

我是个相对较开朗的人,认识我的朋友大都看到我欢笑的时候,可是在我的生命最低谷,我曾环顾四周,只觉得自己被山石土泥所环绕,黑暗无尽头!其实那时只要抬头望上看看,就可以看到蔚蓝的天空 ,只是那个时候的人,只知道关注自己的孤苦,而忽略了头顶上的美丽依旧。 

我想起席梦容的一首诗,这里我稍加修改, 全作我今日的祈祷: 

   我知道这世界不是绝对的好

    我也知道它有离别 有衰老

    然而我只有一次的机会

    上主啊 请俯听我的祈祷 

    请给我一颗喜乐的心

    给我一段无瑕的回忆

    给我一份平和的心态

    给我一份洁白的感情 

    我只能来这世上一次 所以

    请再给我一个美丽人生的拼图

    好让你这只大能的手

    把我的每一个顺境或逆境

    最终拼砌成一幅人间仙境 

做一名基督徒不难,心里接受基督耶稣,受洗后便是。但是做一名真正的基督徒却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而活出基督的风采就更加不容易了。愿主帮助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onelittlesheep 回复 悄悄话 基督徒是天国的子民,是有永生生命的人,如果经过这生的历练,将来在天上是更美,更有福的人哪?在这个有罪的世界里,不可能有世俗标准的完美。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这个基督徒,很喜欢炫耀自己的虔诚。我想你已经进入2级状态。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呵呵, 一贯的观点怎么会忘? 不小心跑进来, 刚好看到你这边文章, 顺口说两句

:DD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哈哈,蜜瓜,还念念不忘呢?你瞧我正心绪不宁的,改天心定了,咱慢慢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偶还是那句话, 爱可以是暂时的忍耐, 不应该是恒久忍耐.

恒久忍耐的不是爱情, 那是博爱.

需要我们恒久忍耐的人, 不是爱人(病人除外).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谢谢QQ. 感恩节过的好吗?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共勉! 谢谢秋之美的心灵分享...
很喜欢你的放手第六节.
祝你有个平安美好的新一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