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可怕的狭小空间经历

(2007-11-15 21:37:38) 下一个

两个星期前的一天,去医院做核磁共振。去之前, 我的医生告诉我这种检查和超音波显影差不多,我也没怎么上心。

一早进了医院,挂号时给我一张纸让我回答问题,例如对什么药物过敏之类的常规问题,其中有个问题我从没见过,问的是:“你对狭小的空间会恐惧吗?” 我从来也没在“黑房子”里呆过,没有经历过,便想当然的回答不会。

换上医院的衣袍,走进有着一个庞然大物仪器的房间,Technician 是一个和蔼的中年男人,我们礼节性地互问早安,他给我一个耳塞。看我一脸疑惑,他说等一下有些声响,耳朵塞上会好一点。 我看着眼前的仪器,中间是一个筒状的洞,略微弯下腰,我看得见筒的另一端灯光明亮。

我听话的把耳朵塞住,技师把一个窄窄的小半圆形的片床放低, 让我躺上去,我开始紧张:“我耳朵塞上了,怎么还是听得到你的声音!这个检查要多久?和X光、Cat Scan 有什么区别?”他耐心的向我解释:“当然,你还是能听到我的声音,不过声音小一点,是不是?别担心,只有二十五分钟!这个检查和CT 差不多,除了有声音。比X光要安全, 对身体没有那么多辐射伤害。”

我躺了上去,有点任凭处置的闭上了眼睛。感觉到身体下面的滑轮的移动,我知道被推进了那个筒状的洞里。 我听到小风扇在头顶转动的声音,空气因为风扇的转动还算畅快,我并没有觉得特别不同。闭着眼睛似乎感觉到光亮就在眼前,我猜想头的上方有盏灯。

忽然,“咚咚咚”的木棒叩击圆筒的声音传来,因为之前一片寂静,这个声响来得突然显得特别大声,我吓了一跳。接着的声响像机关枪射在铁板上“噼噼啪啪”的,我反而镇定了下来。“共振共振”,大概就是指的这个吧?

侨报副刊 2008 年1 月8 日



我为自己的镇定洋洋得意,心安稳下来,好奇心便起来了。眼前似乎有灯的感觉诱惑着我,
 我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只一眼,我就意识到那句是否害怕被关在狭小空间的问题的来由!原来我真的躺在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里,确切地说是一个令我完全无法动弹的长筒里。周身是冷冷的筒壁, 感觉上的灯光就在我鼻子前面一指不到的地方, 我看不到自己的脚以及脚后面的东西,脑袋前面进来的地方同样看不到。我一下子觉得气透不过来, 我开始大口大口的吸气呼气,我动不了!这太可怕了!我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来了,我想我铁定会下一分钟就晕过去!我想爬起来,可是没有可以动弹的空间; 我想大叫希望有人来帮我,可是我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就在我意识快模糊过去之际,我闭上了眼睛,虽然还是像狗一样的大声喘着气, 我在心里默数着:一、二、三。。。。。。 

当数到二十时,我觉得气顺了,先前狂跳的心也慢了下来, 至此,我再也不敢自找麻烦得睁开双眼了。

“机关枪”不停得响了停、停了又响,我极力让自己的思绪转向美好的地方:春天的花园、秋日的枫叶;从父母到儿女到我的上帝。。。。。。

技师的声音清晰的传来:“你还好吧?再坚持十分钟就结束了!You’re doing great!”原来筒里有扩音器的,他是可以和我沟通的。早干嘛去啦?我心里嘀咕着。

从医院出来,走在阳光里,那种感觉像在飞!仿佛从鬼门关走了一圈又回到人间!开车从医院的停车场出来,一个冒失鬼“刷”的一下窜到我的车前面去了,我的心情一点不受影响:“有急事吗?Be my guest! 你请便!” 我摇下车窗,让外面的艳阳涌进来,任由它亲吻我的脸颊,在阳光下、在诺大的世界里,真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等你小说的最后一章呢。周末好吗?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就好...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可能恐惧感大多出自心理层面,小孩子心理上没有负担,不像我们人越大想得越多。:(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你的经历我没有过,但是对于狭小空间的窒息感觉,我却有一点体会。有一次我的小女儿上到麦当劳的圆筒状滑梯顶部,因为恐惧就在里面哭起来了。我只好爬进去解救她。结果那种感觉就好难受,直不起腰,伸不开腿,周围无边际的塑料筒壁让人感觉压抑得不得了。不明白小孩子们怎么会那么喜欢把自己装进狭小的空间里面玩个不亦乐乎。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urishanren的评论: 周末愉快!常来玩儿!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园里小坐, 先问一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