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网上乡亲姐姐见面记

(2007-05-29 08:09:34) 下一个

缘起于我写的一个回乡系列“金陵寻梦”,写到第六集的时候,有个署名“阿拉斯加雪撬狗”的读者留言“。。。。。。真没想到在着万恶的帝国主义国家能遇见建邺区&古楼区的邻居!实属罕见! 真亲切!真温暖!尤其是那些家乡菜把我带回那遥远的记忆...&口水...”。  只因我文中那些熟悉的家乡街名,引起了她的冲动,她第一次在网上留言并留下了她的伊妹儿信箱。  

也许是她提及她沉重的童年让我有种相惜感;也许是她“拥抱、握手”热情的留言加上告知我她也是个女人给我的温馨和安全感(瞧我那小鸡肚肠!),我给她发了问候的伊妹儿。  

在她的第一份回复我的伊妹儿中,她就把她的真名、年龄和手机都告诉了我。嗨,我也是这种心无城府、不大设防的人!巧的是我们竟然住在同一个城市的同一个区域!更巧的是她名字中有个南京的“宁”字和我的一摸一样。她一迭声的“南京小姑娘”叫得我怪不好意思地,马上回伊妹儿正名自己小姑娘是无法当啦,只比她小几岁,也嘴甜地叫了一声“姐姐”。 

我不是个很会在网上交友的人,在文学城开博一年,一直有联系的几个网友数得过来, 主要是我懒得很,不大回别人的评论(当然,今年来我已有所改善!在万维我已算是有来有往了。),但也是到最近我才弄懂什么叫“灌水”,什么叫“挖坑”。 

在我的两篇小说贴出过程中,有几位读者因为类似的经历,曾向我发出呼叫,我贴出了我的伊妹儿信箱,与几位读者有过近距离的网上交流。但往往是在我 七忙八忙中疏于联系,也不知我断断续续的回复是否给了他们任何帮助? 

和我的这位网上认的乡亲,虽说有着一连串的巧合,我也连声说是缘分,但也没想到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也许是我那一声“姐姐”叫得甜,老乡姐姐尽起了做姐姐的责任,教导我不要太为孩子操劳,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还说什么时候大家一聚。她希望我能把她当做倾诉的对象,任何时候需要她都在那里。 

我心里很感动,但好像还没有到抓住一个对象就述说的地步。何况,我写作正上瘾,一有时间都在那儿辛苦笔耕。 

这天我打开雅虎的那个伊妹儿信箱,看到老乡姐姐的留言“我已做好了盐水鸭,并自认为比丰富酒家,国卤,同庆楼好。。。。。。特别多做了一些。。。。。。并为你留了一份。。。。。如你忙,我可在你家附近超市门口等你,或你把你家地址给我 i will put it in front of your house. 

我一看有盐水鸭吃,就顾不得矜持了,马上把家里的地址发了过去。等到晚上回家一看,前前后后一转没见着鸭的影子,又去拨她的电话,话筒里一把熟悉的乡音,她电脑里查不到我家的地址(估计我激动中拼错了),这样我们说好隔天在中国超市门口见面,我正好下了班把女儿从“After School Care”里接出来路过那里。 

下了班接了女儿,象是对女儿说同时也象是镇定自己:“妈妈要去见一位从没见过面的阿姨。” 

女儿问:“为什么啊?没见过面你怎么知道是谁呀?” 

想想女儿的前一个问题还不容易答,总不能说因为妈妈嘴馋,听到有盐水鸭吃就“赴汤蹈火”也愿意了?所以只答了她后一个问题:“阿姨看到你和妈妈站在一起就知道是我们了。” 

一路上有点忐忑不安也有点兴奋莫名,毕竟第一次与一个没见过面的网友见面,弄得有点像是约会似的,又期盼又有那么一点紧张。  

在超市门口放眼一看,好像没有等人的人,看看表还没到约定的时间,拉着女儿的小手赶紧往超市跑。女儿说:“妈咪,你不是说在门口等吗?”顾不上向她解释,跑到Bakery一角,看见那个提子辫子面包做得满好看的,拿起一包,再拎了一袋椰子球,好了,不会空着手接别人的礼物了。结了帐忙跑出去,门口还没人,电话打过去,老乡姐姐遭遇塞车了, 不过已到了附近。 大约只站了一分钟,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顺声望去,一个比我稍微高一点的女子正在不远处向我招手呢! 

等她走近,我惊讶于她年轻的外貌,她高挑的身材、柔顺的直发及肩,一脸的笑容、杏形的眼睛,我猜想她年少时一定是个美人胚子。我原来把她想象成一个历经沧桑的中年女人,可能是她提及的悲戚的童年的关系吧,没想到她是那么阳光!我都有点自惭行愧起来:“姐姐你看上去怎么这么年轻啊?”还傻傻地不忘加一句:“好象和我差不多大似的。”她毫不介意地笑了笑:“哪里?我可比你大多了。” 

我把手里的面包递过去,她说你这是干什么呀?我说谢谢你的鸭呀。她笑着说还为我准备了其它呢。 我们走到她的车后,她打开车盖,一盒自家做的盐水鸭旁边还有一大Tray 色彩明丽的Sashimi Sushi.  我都傻眼了,怎么做得这么专业啊?她笑而不答, 只说你今晚不用做晚饭了。


 

我们俩站在停车场上就那么象老朋友似的聊了起来。我怎么觉得好像认识她很久了一样,她细心地把我拖向一旁以避免刺眼的阳光,我想都没想就对她说要不要认认我的家门,她说好。就这样,我和她一前一后开到我的家门口。 在门口,我们在互相道别前,竟然又发现另一个巧合:我们去的是同一间教会。原来我们真是姐妹!早已是主内姐妹而不自知。感谢上帝! 

那天晚上,我在给她的伊妹儿里写道: 

“盐水鸭好吃极了!寿司更是没话说,我最喜欢吃那款上面有avocado 和鱼子的,又香又creamy.  谢谢!谢谢!

 

我怎么忽然觉得今天是我写博克以来最高兴的时候?! 

 瞧,我的这张嘴,有的吃就万事都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两个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也想吃呀!大姐姐!祝福你们2个人,上帝一定把你们两个人的缘份给定好了!
还有,大姐姐多多地回帖呀!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另一个巧合:我们去的是同一间教会。原来我们真是姐妹!早已是主内姐妹而不自知。感谢上帝!"

I am happy with you, and want to eat 2.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缘分!动人的情谊!It just so good.....and thanks for sharing.

秋之美, 来告诉你你之前的那篇网情文章我今天转贴了。有机会可去瞄一眼。
谢谢朋友。祝好!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rcraft的评论:
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paldreamworld的评论:我曾写过一篇盐水鸭的做法,试试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30816
opaldreamworld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南京的,富厚岗的,还能麻烦发下鸭子的做法啊?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羡慕你们的这种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