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在金陵。。。。金陵寻梦 七

(2007-04-29 19:16:13) 下一个
南京人爱吃野菜。时值阳春三月,小菜场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翠色野菜:

 生长在八卦洲的芦蒿

清香芬芳的菊花涝

吃不厌的马兰头

并非人人爱吃的香椿头

南京人爱吃鸭,金陵盐水鸭全国闻名。鸭子宰杀多了,鸭肠鸭肝也成了一道可口有名的小吃:金陵鸭血粉丝汤:
鸭血粉丝汤

再来一点牛肉锅贴和糯米烧卖:

牛肉锅贴和糯米烧卖

淮扬的灌汤小笼:

小笼包

这碗鸡汤面疙瘩味道好极了,就是上面那一层黄油看着有点吓人:

鸡汤面疙瘩

近年来,南京人的口味受川菜影响,开始偏辣,瞧这碗麻辣腰花红薯粉:

麻辣腰花红薯粉

吃完了小吃,咱来点正餐吧。先上几道冷盘:

春笋拌毛豆

家乡醉鸡

镇江崤肉

山椒凤爪

香辣驴肉

冷菜上完,再上几盘热菜吧。

想见识一下咱淮扬菜的刀工吧:

爆炒腰花

招牌膳糊

茶树菇牛柳

垛椒鱼头

辣炒螃蟹

这道菜卖相不大好,但好吃的不得了。

上汤草头

酒楼的菜吃多了,想不想来两道家里的小菜?

手剥小龙虾

还记得小时候喜欢用红红的苋菜汤拌在饭里头,那红红的饭曾是我儿时的一道风景呢。

蒜炒苋菜

这个汤肯定没有多少人知道:皎儿菜蛋花汤。



对了,酒是不能少的。



最后,吃点水果,甜品自便了。





如果你还不够,随我一起去逛逛街边大排挡。









可惜的是,往往太好吃的菜,就顾了吃,吃完了才想起忘了拍照了,象扬州清炖狮子头啦,蟹黄灌汤包了。。。。。。

下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多少青春多少泪,付与金陵帝王州
LCD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实在馋人。回南京后在饭店也吃过芦蒿,觉得没有以前香了。我怎么从来就没有印象吃过香椿头。现在院子里种了一棵。也种了一些菊花涝,夏天疯长。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流了一地,真正馋S我了.....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野菜,我也喜欢吃!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山西潞狮子桥美食街上的伊氏汤包和鸭血粉丝汤鼎鼎有名呀,好吃极了。大姐姐有空去尝尝。去年回国时,几乎天天去品尝不同的食品了,明年也好想回去呀!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将南京的人文、美食带给大家分享,作为一个南京人,真的很开心,很自豪!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哪,口水流到地上了,我眼巴巴地看着这些我那么熟悉的小吃、菜肴,却吃不到呀,虽然悉尼的亚洲、中国食品在国外来讲非常丰富而又价格适中了,但是口味还是不及国内地道 呀!!!!想家、想家!谢谢你给我带来那么美好的思乡情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