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建家园之二: 装修房子....金陵寻梦五

(2007-04-25 09:09:19) 下一个


与装修队长见面是在我回到国内的第七天了,先是见到一个满面笑容的年轻男人,等在我们新房子的门口,正在那里抽烟。他介绍他自己是做水电的工人,包工队长马上就到。他尾随着我们进了屋,手里照旧捏着那根冒着红头的烟,我礼貌地请他在屋外抽完烟再进屋,他爽快地答应了走了出去。过了一会儿,进来一个瘦瘦高高的中年男人,说着一口不易懂的苏北话,一看就是一个精明能干之人,他就是我们的装修队队长周先生

 他在上海的百安居做了六年的装修包工头,又转来南京新开的百安居做,手下有十一个装修队,大多是他的南通老乡们。他把电线和水管的走向和我大致走了一遍,确定了设计师图纸上的开关插座的位置,建议我们把建筑商原装的水管全部打掉,换上上好的水管。(不明白为什么已被称作高级住宅的新建筑的水管不能用,他们的说法是质量不过关。)然后陪同我们一起去物业管理处签下装修的合同,我们付上建筑垃圾费。

 接下来的一两天里,装修队队长开始帮我们购买所需要的内在性装修材料:板材、水管、电线、油漆。。。。。。 我完全放手让他全权代理。账单来了与预算一比较,发现一下子超支万多元。拿着收据自己去白安居逐项核对,原来队长选的都是最贵的材料。想来不是自己的钱,当然是捡贵的买!(后来听店里的营业小姐说,队长大多是捡有厂家回扣的产品,make sense!

 想想超支的万多元人民币也就千多块美元,贵的质量也不应该说不过去,也就不去与他计较了。买了单后回家嘟哝了两句有关超支和最贵之类的事情,老父听了不乐意了,立马去找了百安居的经理把装修队队长告了一票。这边我刚刚得知老父的告状,那边装修队队长就在我面前大诉其苦,不外乎是为我们质量着想, 他其实是一份好处都没有等等。我安静地听其喋喋不休,末了告诉他我很感谢他能为我们的质量把关,质量确实很重要!也请他理解我老爸,他是担心他的女儿的钱花得象流水。队长和我最后握手言笑,还陪着我去开工现场一看。

 在施工现场又见着上次那个满面笑容的年轻男人,原来他不是水电工而是我们施工队的柳小队长

做木工的是小柳的父亲,打杂的是他的叔父,那一小队人几乎不是亲戚关系就是村里邻里关系。
 我们进门的时候正值中午,小柳的叔父正在我们什么都没有的厨房里烧菜,他在我们的天然气管子上接了个炉头,上面炖着大铁锅,用那满是灰尘的切菜刀切一块巨大的从家乡带来的盐腌肉,用水一冲就放在锅里炒。旁边是一个毫无生气的包心菜,还有一个电饭煲里正仆仆地煮着饭。 我无法想象做劳力活的人就吃这样的伙食!想都没想,我掏出钱给在做饭的小柳的叔父,请他去买一些南京的盐水鸭和烧鸭之类来改善伙食!

 也许是无意间父亲的一出白脸和我的一出红脸“戏”,让小队长和我们建立了一种互相信赖的关系。从那以后,只要是有关购买材料方面的事,总是由小柳队长与我们联系,而且如果我预算单上的材料如果店里没有了,小柳队长总会先知会我们才改动与原先品牌和价钱不同的材料。 

 装修工程也在一步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先是在地面上和墙上锲槽,排上新的水管和电线;

 墙上锲槽

然后是木工进场,装上吊顶和门框;

 刚装好的吊顶

接着瓦工来了,开始贴瓷砖。。。。。。
 我还真是生平第一次见识这样一个奇特的程序。每一步工序后,白安居都会在验收时用录像拍下来,最终做成一个碟片给我们以次展示工程的质量。所以我们并不需要在场监工。

  刚装好的封闭阳台

在我回国的第三周,装修的工程已经完全上了轨道。 我已可以轻松的一下扬州和镇江陪同父母游玩一番, 还抓紧在最后几天把新的家具一一订好,并在回美之前再回到上海悠哉了两天。

  老父看中的书房家具

 新房小区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文采啊,文章写的很棒。 我也刚刚给我父母买了幢仙林的房子。不知道房子怎样,我没有回去,委托我弟弟办的,希望还可以。 很想看你装好的房子。可否推荐一下装修公司。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房子和环境,真想看看装潢好的新房了,关注中。现在南京的房价一直在涨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