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请别对号入座

(2006-09-28 18:35:24) 下一个

这年头,写文章也会让别人说三道四的。

缘起于文学城“老秃笔”的一篇有关婚外情的短文“哆嗦恋一把-谈婚外恋”, 我跟了一篇短文“也谈婚外情”。 论及了我粗略归纳的三种婚外恋:女人的网恋;男人的身恋,以及长时间循序渐进似的婚外恋。 其实也是老调重弹:不外是婚姻里心灵的背叛,身体的背叛和身心的双重的背叛。

 不久前,又看到甜姐儿(Sweet gal)写的一个系列“当老公说他有了情人”, 是有关男人的外遇对女人的影响。看得满过瘾的,看完了还觉得意犹未尽,主要是对她那个分居的结局有些保留的意见,于是决定也来一个系列,却是有关女人外遇的。 

 人到中年,大多有家庭。尤其是女人,或多或少都会对夫妻情感上的起起伏伏、冷冷热热有了一番体验。看一些别人的事例,加一些自己的想法,不难就出来一些结论。结论的正确与否,也是见仁见智了。 所以有了我这篇的“出轨的中年女人”,写的是经由网恋的精神之恋,本来想如果写得顺当,还要续写“出轨的中年男人”,写男人的艳遇。 目的当然不是哗众取宠,只是想写出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不同以及自己对这种事情的看法。不想才刚写了几章,就被屡屡追问是否在写自己的亲身经历?甚至我的朋友中也有人问我:“你什么时候谈了一场这么轰动的恋爱?我们都不知道!” 我只有苦笑的份儿,提醒朋友那是小说!更可爱的是当我把此文贴到“婚姻生活”的坛里,有位贴心的读者竟安慰我,要我写吧写吧,就象发疹子,等写完了就好了。 我只好自嘲写得还算有生活气息,没让人有胡编乱照的感觉。 我不否认里面有很多个人的感触,一些情节也许来自我的生活,也许来自别人的生活,总是有生活的影子,反印了一个中年女人的心路旅程,但要说是我的亲身经历,也是牵强了。 

 还记得刚开始构思时,于一个朋友谈起结局,朋友说希望我让女主人公最终回到她自己的家中,其实那也是我的主题:中年的迷失,很易发生,也很易看见。但迷失的人犹如迷路的孩子,无论经历过什么,终归是要回家的。这点上,女人如此,男人更是如此。

 所以,如果你看了我的这篇拙文“出轨的中年女人”,别再试着对号入座了,但欢迎你给我建议: 有关结局, 有关女人,有关中年,有关人生。。。。。。 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