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历“神迹”

(2006-08-25 10:27:16) 下一个
十多年前读圣经的创世纪,上帝七日创造世上的一切,我象是读神话小说。 从小无神论的教育,加上一颗自负骄傲的心,使我错失了一次亲近天父的机会。 人生中经历了曲曲折折,直至茫然心悸的中年,一次偶尔的机遇,神的话语透过牧师的口,传到我的耳中,宛如干涸的泥土适逢春雨的降落,我开始如饥似渴的重读圣经。原以为越走越窄的人生之路,在那一刻豁然开朗。

但也许是灵命太轻,时不时,我还是会有各种疑问。 尤其是在神迹方面,我常常是个小信的人。 从最初的自以为是,理所当然地事事要求“科学”的求证,到渐渐地接受了“超自然”现象的存在,我走过了一段探索,迷茫,醒悟的路程。 其实,信心上的软弱常常来自于我们人类的局限,我们也很容易不自觉中以人的眼光去看神的事情。

五月份教会建堂基金筹款晚会,让我亲身经历了一次神迹的发生。

我们去的教会,有个极富诗意的名字:生命河 (River of Life)。教会的建筑外表上看,与硅谷众多的高科技公司的建筑区别不大,但一入大厅,你就可以看到大厅里被做成河水状的地板和上方醒目的十字架,宛如圣灵之河由此流出,流向万国万民 - 极富寓意的设计。 大厅的一边便是宽敞明亮的礼拜堂,若不是两面墙上悬挂着的“敬拜讚美、聖靈更新、小組教會、福音宣教”四面锦旗, 你会以为这是一家公司的大型会议厅,或是一间小型剧院。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一流的灯光,一流的舞台(讲台);而且可以听到一流的音响,一流的演讲。 高科技在这里成了神运用的工具。礼拜堂的后面是一间间整齐的教室,设备齐全的为从婴孩到青少年预备着多种节目。 教室的后边还有餐厅,图书馆,牧师办公室,书店和礼品店。。。。随着对教会的慢慢了解,我们知道:教堂不过刚造好两年之久。 初始只有牧师带领着七十名兄弟姐妹借用学校的一间教室做主日崇拜,两年前,凭着信心,购得现址。但在表面风光的建筑后面,教会背负的是八百万美元的沉重贷款欠债。 从前年开始,一年一次建堂基金募款,每年均筹得一百二十万美元去还银行的贷款。两年下来还去了二百四十万,还有五百六十万的债未还清。今年五月,教会第三次为教堂的建堂基金募款,目标是另一个一百二十万。当晚,大堂里的人虽说也是济济一堂,但相比较平日主日崇拜的人还是少得多。 我们两千多人的教会,周日的礼拜,要分三堂:两堂中文,一堂英文。 尤其是上午十点的那场中文礼拜,往往座无虚席,有时甚至一席难求。 我环顾当晚几乎满座的教堂,估计也就是七八百人左右,心里便打起了鼓,不知这七八百位兄弟姐妹能否达成另一个一百二十万的捐款目标?

教会请来了一位美国老牧师为我们做见证兼主持募款,他用了一个很好地比喻:用美国人常吃的一种辣椒酱(Tabasco)的瓶子来比喻吝啬小气之人。 这种辣椒酱因为又辣又呈水状,瓶子便做的身细口小。每每要用它时,须前后摇晃,也只有几滴倒出。试想,若要重新把它装满,也不是一件容易之事。老牧师又用一个广口瓶来比喻大方慷慨之人,瓶身稍稍倾斜,瓶里的东西便倾泄而出,把这样的瓶子重新注满,便是件轻而易举的事了。老牧师演讲完毕问坐在下面的听众,是否有信心今晚我们能达到并超出目标?大半人举起了他们的信心之手,我心里盘算着一百二十万除以八百人,人均需捐款一千五百美元,好像是可能的,但看看周围的人,又不确定是否人人会这么做,最终也没能举起我的信心之手。 接下来,老牧师号召大家为不信的人祷告,求神赐予我们信心。 我也跟着一起,求主扩张我的境界,让我能撑起我信心的支架。我在心里默祷:主啊,谢谢你赐予我们这样一个美好的教会,教堂是你的殿,我们灵魂之家。求你继续看顾我们,让教会摆脱欠贷的束簿,腾出更多的能力去扩张你的疆界。。。。停了一会儿犹豫了一下,我又接着祷告:主啊,我相信今晚你会引领我们达成一百二十万的捐款目标。但是,主啊, 如果今晚在你的圣灵的带领下,我们不仅能达到目标,并且能像老牧师说得大大的超出目标- 还清所有的欠贷,请你原谅我信心上的缺乏,我保证,从今往后,我要坚定自己的心志,永远走在你光照的路上。。。。

接下来,前排的人站起来往台前走,在三个奉献箱里放入自己的现金,支票或认领卷的捐献, 然后绕场走一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我们全家坐在大堂的后面,但我们看见前排的众人走过奉献箱往后走时,牧师开始宣布捐款额已达到二十万美元。 一旁的先生听到说:“怎么可能?一分钟还没到呢。”我回应他:“肯定有人捐了几万或十几万!”当我们正讨论着可能性的时候,牧师又宣布捐款额已达到五十一万美元,而这时连一半的人还没有走到台前。 等我们一家手拉着手走到前面放下我们的支票,听到捐款额早已超越了一百二十万元的目标。而等到所有的人都坐回到座位上,主任牧师走到台上最后宣布总捐款额为二百一十万美元。大家都兴奋得拍着手,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感谢主,让我们再次蒙福,心愿达成。

就在这时,只见负责清点捐献的姐妹递给主任牧师一张纸,牧师当场愣住,来来回回的在讲台与捐献台之间走了几回,满脸的不确定。 我和先生都不竟捏了把冷汗:是不是弄错了数字?多数了一个零? 就在我们俩胡乱猜测之际,听到牧师连叹两声:“unbelievable!unbelievable!”(难以置信),然后大声宣布总捐款额为七百一十万美元。 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文字根本无法写出我们当时的震惊和心情。。。。

事后,我想一定是哪位兄弟或姐妹在临近尾声时,一下子捐出了五百万美元!当大家从极度震撼中醒来,许多人感动得泪流满面。 当我随着大家一起唱着感谢赞美主的歌时,我确切地感觉到圣灵在我们中间运行,那一刻,我真实的体验到神在我的面前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人难以置信却千真万确发生了的神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神真的是无所不能!
一事无成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 我感动的流泪了! 我们教会也在筹款还建堂的贷款, 我可以分享你们的见证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