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鹦鹉人(ZT)

(2007-06-10 20:46:58) 下一个

鹦鹉人

By  Mike



那天早晨
,在离家不远的一条街上拍别的东西,看见他身穿睡衣,肩膀上各顶一只鹦鹉, 走出来从他门前的地上捡报纸。我们打过招呼后,我就问他我能不能帮他照张像,他欣然同意, 于是,就有了下面第一张照片。 


拍完这张照片后,我们站在街边聊天。他告诉我他为政府作顾问,曾经效力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 在我们居住的地方,三教九流,藏龙卧虎,撞个车都撞到一个名人什么的,所以当你听说某某人自我介绍时, 不必当真也不必不当真,我是说奉献一会儿耳朵听听也就算了。 

#1: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Spider-Man, Batman, Catwoman等,我这里叫他鹦鹉人,其实是他自封的, Parrot Man


 


他靠什么活命我倒不在乎,但我可以看出,他是那种很邋遢的人,而且还不是一般的邋遢,是相当邋遢。这是 我在他家前院顺手拍的几样东西,旧唱片,旧台历,旧三角架,旧网球拍等等。胃口好的,自己仔细看吧。 知道的,那是他家前院;不知道的,准以为那是一个废旧品回收站。
2#





就这么一个人,没有妻室家小,却养了四只鹦鹉:一对夫妻,一个小伙,一个美女。夫妻, 就是第一张里他左右肩膀上那两位,主要生活在后院(见图67)。小伙子一天到晚呆在屋里睡大觉,我好像从来没见过; 美女嘛,就是下面车里这位。 

车是美女的闺房。美女虽美,但是一个问题青年,被几个家庭扫地出门后,辗转流落到他这里。美女虽然屡不得志,但 一天到晚仍亭亭玉立在方向盘上,不停地打一串清脆的响舌,然后高歌:"I'm a pretty girl!"其声音之逼真,发音之完美, 你要是光听不看,绝对不会认为是出自一个鹦鹉之口。 

美女美则美,但委屈在一个毫无浪漫可言的地方,难怪脾气不好。看她炸起的羽毛(鹦鹉发火的征兆),和那被她叼啄的体无完肤的方向盘, 就知道她又多心烦意乱,就知道那个室内的小伙为什么大美当前,依然选择昏睡不醒了。 

但无论如何,美女有美女坚定的臭美信念:"I'm a pretty girl!"

#3: 



回头说我们的鹦鹉人。他7岁生日那天失去父亲,14岁生日前两天失去母亲,所以他说“I hate my birthday!”

据他说,他的父亲是美军飞行员,珍珠港事件时,一个人击落小日本在7架战斗机 -- 反正是海阔天空,吹牛的余地比较大。(嘿嘿)他的父亲后来退役后, NASA美国太空总署试飞宇宙飞船,在一次不幸事件中罹难。 

他说他17岁应招进CIA,后来因为反对越战而被赶出,临终警告是:“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just keep your mouth shut up!”

#4: 




有过辉煌历史的人,往往更容易消沉和沮丧,更何况他说他有一个非常相爱的女人, 一个entertainment lawer1988年冬天去伦敦出差,为了赶回来跟他一起过圣诞节,在1221那班Pan-Am Boeing 747起飞前 两小时临时登机,不幸遇上恐怖炸弹袭击,同259位乘客和11名机务人员一起,葬身在苏格兰的一个小村庄。他说得有名有姓, 甚至连航班号都记得一清二楚,使你不得不相信那是真的。 

他说那个女人:"She was very beautiful! We were very much in love!" 多少年后,如果一个人还能说跟另一个人 “very much in love”,那,应该是真爱了吧? 

#5: 



我不评论他历经坎坷后的坚强还是消沉,我看到的只是他和那四个鹦鹉相依为命。鹦鹉的智商, 相当于人类4-6岁的孩子。4-6岁的孩子,有吃有穿有玩,就欢天喜地。见过几个4-6岁就吵闹着要离家出走的孩子?他所期望于鹦鹉的, 大概也就是这种不弃不离的依赖吧? 

#6:
为鹦鹉冲澡。 




#7: 为了上树取回赌气的鹦鹉而摔伤腿脚。





#8: 被生气的鹦鹉啄得
伤痕累累的手。 

 



#9: 与鹦鹉在一起的喜怒哀乐和无奈…… 




他的眼睛中,毕竟还残留着一丝机智和刚强。 

#10: 



他可能都称不上是一个普通人,因为人们大概有意地不愿看见他。他所代表的,似乎是人类不愿意从自己身上 看到的邋遢,颓废,消沉和失败等等。但人总是要活着的,而且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同。 不了解一个人,不要评价一个人;了解了一个人, 更难评价一个人。至少至少,从他的眼神和神态中,你还可以看到,他对生活还是抱有一线希望…… God bless you! 

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物呀!颇有些大隐隐于市的味道!
b3706 回复 悄悄话 陈雷的 欢喜就好。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3706的评论:

请问这是一首歌词吗?

快乐就好,开心就好。
b3706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海海 甘需要拢了解
有时仔清醒 有时青菜
有人讲好 一定有人讲歹
若甭想彼多 咱生活卡自在

人生短短 好亲像块
有时仔烦恼 有时轻可
问我到底腹内有啥法宝
其实无什么 欢喜就好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阁老的评论:


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能自得其乐就好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见到有意思的文章就想转来给大家看看。这个故事和这些照片和这音乐一起有些感人之处。

一点也不了解这种类型人的心态,不知道是他们抛弃了社会还是社会抛弃了他们,与普通人确实生活在不同的形态里。‘期待被爱的人’,很多啊,但上街捡破烂还是少数吧。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真好。可惜我不会英语,不能与人交流沟通。文章使我看到了一个社会的另一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期待被爱的人就会拾掇很多破烂堆起来,一种心里反应,日本这样的人也有一些。
黑白片是很好的创意,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