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女儿的梦想三,躺在星光下

(2006-11-20 09:49:22) 下一个

 





    女儿说,她以后不想住house 了,她想住面水的condo,而且是最顶层,她要自己设计。 

    按她的想法,她希望厨房和客厅很大,她喜欢美食和招待朋友,美酒、咖啡、冰淇淋,窗外是美丽的风景,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和朋友着聊天,美啊!还要一间书房,里面放满了她爱看的书,在这里她可以读书、练琴。除此之外,还要有间空房子,只有地毯,窗子面向大海,在那里,她可以跳舞或静坐。卧室不用大,但有天幕,躺在床上看星星月亮。

    躺在星光下,那是多么让人神往。我很奇怪,怎么年纪越大,反而越胆小了,天一黑,就躲进房子。有多久没躺在草地上看满天的繁星了?又错过了多少流星划过天际时的激动?

   小时候应该算大胆,或许是根本不知道害怕吧,常和同宿舍的一个女孩去看电影。出去的时候座公车,回的时候只能乘11号了,我们有说有笑在没人的路走一个多小时,想都没想过要害怕。

    有时下了晚自习,别人都回宿舍了,我一个人跑到漆黑的操场上,躺在草地上看星星,四周静得没有一点声音,和我的心一样宁静。虽然满天比钻石还璀璨星星我是一颗也叫不出名字,却亲切得像熟悉的老朋友,见到那些眨着眼睛的小星星,会情不自禁的在心里问候:嗨,你还好吗?看着、想着,不一会,仿佛灵魂出窍,不知身在何处,只觉得和亮晶晶的星星们很近很近……

    还有的时候,天很黑,星星们都躲得不见了,我也会在草地上躺一会儿。那种感觉更奇怪了,仿佛觉得地球在宇宙间飞旋……听起来好像是胡扯,但是当人失去了一切参照物的时候,你觉得地球在飞,那它真的就在飞。

    呵呵,躺在星光下,我一定会等,等到她的房子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蝴蝶mm,看来这个想法很普遍阿,我小时候也有这样的幻想。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stillthere ,他说的可是经验之谈,拥有的时候就好好珍惜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杨志大哥是太了解这养儿养女是怎么回事了。他们要长大,不由我们想不想,时光不饶人。

每天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活着,太阳也是新的,都很开心了,这日子好像是偷来的,多一天是一天。呵呵,活在当下,发什么愁啊。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报名!建好了,一定去参观!!!!因为谁会不喜欢呢?天啊,无限向往ing.........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扬子没女儿还是女儿已经“叛逆了或嫁人了”?时光虽然留不住,可那幸福的感觉可以永存啊!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女生以自己的理想为幸福。
妈妈以女儿的天真可爱为幸福。

母女同乐的岁月。多珍惜这段时光呀。
等她叛逆了或嫁人了,母亲就要为女儿白操心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别喊天了,我怎么觉得你很好玩,原来和我女儿听像滴。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也是我的梦想啊!

我从小想要一个玻璃房子,可以躺着看星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