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亲爱的孩子,生日快乐!

(2006-10-24 19:28:48) 下一个


    女儿今天生日,真有点不敢相信,一个小小的婴儿,如今已是个大孩子了,比我还高。

    今天看着她,忍不住跟她开玩笑:你怎么这么高?

    她认真地说:是啊,我不想再高了,再高就难找男朋友了。

    我觉着挺好玩的,说:老天给你的东西是不好随便拒绝的。

    她就是老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付出的、收获的、失去的、得到的,都万份珍贵。如果没有她,我的人生一定很不同,但一定没有现在丰富,我教她,同时也在她身上学到了不少,既有亲情又有友情,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孩子跟着我也受了不少苦,东奔西走,从小到大换了 6 次学校了。我闲的时候还好,一忙起来她可就受苦了,没时间照顾她,想想也挺内疚的。有段时间她在我妈妈那里上学,几个月才见一次面,我牵挂着她,她也很想我。记得那时她最喜欢看的电影是《宝莲灯》,也不知道看过多少遍,里面每句台词她都背得。小沉香想妈妈,她也是。到如今,她还是喜欢这部电影,我也喜欢。里面的插曲《爱就一个字》,说出了我心理的话,让你幸福是我一生在乎的事。


拨开天空的乌云
像蓝丝绒一样美丽
我为你翻山越岭
却无心看风景
我想你 身不由己
每个念头有新的梦境
但愿你没忘记
我永远保护你
不管风雨的打击全心全意 

两个人相互辉映
光芒胜过夜晚繁星
我为你翻山越岭
却无心看风景
我想你鼓足勇气
凭爱的地图散播讯息
 但愿你没忘记
我永远保护你
从此不必再流浪找寻

爱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你知道我只会用行动表示
承诺一辈子 守住了坚持
付出永远不会太迟

爱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恐怕听见的人勾起了相思
任时光飞逝 搜索你的影子
让你幸福我愿意试
( 是我一生在乎的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豆沙和罢了,我没什么本事,只好尽点本分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来晚了,但祝孩子生日快乐的心意是一样的。

也祝贺你有这么一位漂亮、可爱的女儿,想必长得很像妈妈吧。

能感受得到你对孩子那份真切深厚的爱,世界上没有一种感情能和父母对孩子的感情相比,这是一种无私的、带有献身精神的感情,这种感情让我门领会到生命最深沉的意义。

所以,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孩子,是他/她们给予了我们这份人生最深邃的体验,因为他/她们,我们的人生才能完整。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妈妈了。

你的女儿一定为你这个妈妈而自豪的:)

漂亮的小妹妹生日快乐!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过楚天、P4,小孩子都喜欢过生日,礼物一大堆,好玩好吃,呵呵,做家长的就惨了,出钱出力,博她一笑。

你们过几年也要体会啰。

哈哈,p4, 想知道我长什么样?简单阿,拿换一张来换!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哇,来晚了,错过了小姑娘的生日了,罪过,罪过!

这孩子照片照得真好,多可爱!悄悄问一句,有几分象妈妈呀?

周末愉快!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的小女孩,祝小莲花生日快乐,也给大莲花一个大Hug,是个好妈妈!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的祝福!

这是她小时候的照片啦,现在变了不少。孩子是很可爱,可惜我这妈妈并不称职,惭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好个伶俐漂亮的小姑娘!生日快乐!
有女是福。
applekoalar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姑娘,莲花姐姐真幸福!
~祝福你们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