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呵呵,一餐难吃的饭

(2006-04-16 13:06:03) 下一个

    逛街累了不想煮饭,附近有一家曾经听说还不错的餐馆,就和女儿奔去了。可能是时间尚早,没几个客人。我因为不饿,只要了碗粥,女儿点了个羊扒餐。

    不一会儿,粥来了,光看外表,就不好抱太大的希望。喝一口,虽不至于难以下咽,但完全没水准。又等了好一会儿,羊扒来了,外表稍好一点,起码摆得还有模有样。不过,女儿刚尝了一口汁就现出痛苦的表情,“好难吃!”女儿不满的说到。4快羊扒,一块烧得太硬,切都切不动,一块却里面还是生的也没法吃。买单的时候向老板投诉了,他表面上讲对不起,实际上一点诚意也没有,既不给折头也不更换。还说,如果觉得不好应该早点跟他说,他可以弄好的。好笑了,好像是我们犯了什么错似的,而他拿这么差的食物给人吃竟一点内咎都没有。实在是太不认真了!我也不愿再说话,笑笑算了。钱照付,小费照给,不过再也不会来了。

    出来以后,女儿对我说:“你干吗告诉他不好吃啊,让他这样做下去,没几天准关门。”“哎,我就是告诉他了也没用,看他的态度,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呢。”

    祝他好运。人可怕的不是犯错误,而是犯了错还不觉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丫头,你是第一个留言的,谢谢支持!

好运气会用完的,就像存在银行里的钱一样,只取不存,总有用完的一天啊。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莲花姐姐好。
喜欢你的协作,很有意思,也蛮有道理哦。

嘿嘿,这天下事也不是绝对的(absolute.)我见到过有人的运气特好,人长得丑--这不是他的错,脾气特坏--那就是他的不对,可是做起生意来,有马马虎虎的,但生意确实很好。

不过,我还是相信因果报应的!阿弥陀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