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狮子座男生

(2019-03-28 19:41:40) 下一个

这几天一直在想,吸血鬼身上最吸引人的特质,就是能够长生不老,这样便可以把世界上所有的学问都学一遍。不像我们,一生能精通一门学问已经是非常了不得。所以,电影里的吸血鬼装成人类的时候,大多是文质彬彬,一看就是有大学问的人。

年纪越大,便越觉得世界上可学的东西越多。发小叫我去跟她十岁的女儿谈谈,谈谈我现在是怎么爱学习的。我一直感叹,小时候的我要是像现在这样好学,那该多好。小时候专注于喜欢一个男生,觉得书本是绊脚石。现在我可以一边学习,一边笃悠悠的喜欢一个男人。其实,这两者根本就是可以平行进行的,所以我一点不反对早恋。反倒是打压早恋,会让小孩子的好奇心和叛逆心全面爆发。发小警告说,小时候的事情千万年不能告诉她女儿,否则学习没学好,她就要变成丈母娘了。

我的音乐集合里一直有这首莫名其妙的歌曲,完全不是我的风格。努力回想,想起我是在很久很久之前把这首歌放进了我的集合中。

那个时候我已经从一个厌恶读书的人变成了一个特别好学的女孩子,值得庆幸的是,这个过程发生得相当的早。我后来不止自己好学,还教育别人要好学。在这个时间段里,我遇见了一个叫Brian的男孩子,我们一起上过一堂课。第一节课上,我很早就挑了第一排的位子,教室里还没有人。不久后,这个高大的男孩子背着双肩包走了进来,瞟了我一眼直接坐到我身边。这么大的教室,这么多座位,我开始有点反感,为什么要打搅我?那个时候的我真的除了手边的经济学书,其他什么都不想。这个课的教授是一个有帕金森症的印度老头,特别严格,口音也难懂。Brian每节课都坐在我身边,像其他美国学生一样开教授的玩笑,不怎么认真的看书,测验总是拖后腿。课间我一个人抽烟,他和一帮子美国男孩子抽烟。我和其他人都说话,唯独和他不讲话,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那个时候我还是觉得他打搅到了我。

有一天,他又是很早就坐到了我身边,并且开始和我说话。要去了我的AOL的联系方式,那个时候AOL相当于国内的QQ,可以聊天。那天开始,他就在网上和我说话,问我各种经济学的问题。每次都被我骂笨蛋,他嘴上叫我碧池,但是还继续和我聊。有一天我终于问他,为什么要坐在我身边,那么大的地方,非得和我挤在一起吗?更吃不消的是,他坐到我身边后,他的好朋友一定要坐到他旁边,我这一排就三个人,两个又高又大的美国男生和我一个小小的亚洲女生。他说他就挑了全班最好看的女生旁边的位置,又被我骂,我说那个时候全班就我一个女生。不过,想想也算了,小孩子的技俩我小时候也不是没有用过。

渐渐地,我们聊天越来越多。让我对他产生好感的是他的生日和他的身高。他是狮子座,八月十日,身高一米九十二。这些数字,和我最爱的初恋一模一样。哪怕他是绿眼睛棕色头发,我也觉得是上天安排他来转移我的视线的。

终于有一天,我答应去和他约会。我们坐在一个大停车场里喝啤酒,抽有红酒味道的小雪茄烟。我们没有说要做男女朋友,但我却觉得自己对他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责任。我去了他打工的餐厅吃饭,我一进门就要求他来给我服务,但是他没有非常热情地招待我,所以吃了几口,我便扔下了小费走了。他后来在线上问我,为什么要给他小费,还给那么多。我说既然你不想看到我,那我就把你当成不认识的服务生好了,给帅一点的服务生多点小费是我常做的事情。天蝎和狮子的执拗居然在我们身上也开始发生了。其实,那么骄傲的狮子,已经忍让我叫他笨蛋了,应该不想让我看到他打工的样子吧,而我只是想去看看他而已。我在网上很直白地告诉他,想做我男朋友吗?他没有直接回答。这之后的一天,我们说好了去公园看落叶,但是他临时说他要帮他奶奶扫落叶,我认定他是不想见我,所以找了这个借口。那天之后,我再也没有和他说过话。哪怕他还是每节课坐在我身边,尝试着和我说话。传东西的时候,我都是传给他的好朋友,再由他的好朋友给他,别人都不知道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那学期的课结束后,我辗转知道他转学了,去了密西根湖边的一所大学。

一直到不久后,我开始上班。突然有一天,我收到了他的短信。他说从同学那里拿到了我的号码。我们来来回回说了几句,他说他想见我,我答应了。坐在他的车上,他开着车带我去逛街。我看着他的绿眼睛在阳光中,对他说,他的眼睛真好看,像梦一样。他不好意思地说,不要再盯着我看啦!在迪斯尼店里,我看上了两只米老鼠,他嘴上说着,这么大的人了居然还喜欢米老鼠,但是还是准备帮我买了,我把米尼拿过来说,你买米奇我买米尼吧。我问起他上学时的事情,他说,那个时候说给我听也不会信的。因为他知道要转学,所以没有必要拖着我,我是有奖学金的,他还要打工。我说,那你不会开车回来啊?又不是两个州,两个国家!他说那还是要读书吧,离得远总是不好的。我想想也有道理。还是在那个第一次约会的停车场,他突然吻了我,我抱着米老鼠们有点失措,他说,做我女朋友好吗?我说,等你这个学期都拿A吧。那天回家的路上,我听到了这首《洛丽塔》,他搭在我腿上的手的温热还在。

真的拿了A的他,给我打了电话。我说,等你毕业吧。他毕业那天,在开车回来的路上,给我打了电话,他说,你说好的,不能再赖了。我说我就赖了怎样吧!那年是你不回答我要你做我男朋友的问题的!他说你能不能不要再纠结那天的事了?我问他为什么那天要找理由不陪我去看落叶,他说那天他爸真的让他去给奶奶扫落叶。天蝎座的我执拗得无法忘却一点点的被拒绝。

再见他的时候,他在我家附近买了房子。他给我发消息,问我时隔几年想通了没有,是不是能做他女朋友了?我说你先做顿饭给我吃吧,会不会做饭?他说你来吧。他有了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房子离我家只有五分钟的距离,不是很大,很平常的三房,有一个打理得很干净的游泳池,养了一只撞了一下我的脚就起一个包的德牧。他问我吃什么,我说你有什么好的就拿出来。那天,他烤了牛排,煎了点四季豆,碗都不让我洗。我一边看着他打理着食物,一边问他,当年经济学他是怎么考出来的,这么笨的人,英文书还要中国女生给他讲解。他横着眼睛看我,嘴上说着碧池。有段日子,每到周三,我便去他家,他给我做饭吃,但是我一直没有答应做他的女朋友。

后来,我找到了我的初恋。那个正版的八月十日一米九十二的狮子座。我说我遇见过一个和你一样生日一样身高的美国男孩子,他说:“再像,那也不是我啊。”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才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吧。八月十日一米九十二,只能属于一个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si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