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然识色】汉江南(三)

(2016-11-02 18:30:26) 下一个

去之前,CFO给我们开了一次会。那个面试时温文尔雅的韩国男人。他问我喝酒没问题吧?我看看皓哲。他又是傲慢地嘲笑似地一笑,对CFO说了几句韩语,两个人哈哈笑了起来。顿时,我觉得有必要学习韩语,否则总是被他们嘲笑都不知道。那天起,我开始了长达两年的韩语学习。皓哲对我说,他要先去釜山,所以会比我早三天启程。他们两个对于一个根本没有去过韩国的女孩子,抱着非常担心的态度,反复告诉我,到了机场,会有人来接机。我说,别怕,如果错过了,我就直接买张机票飞上海。

 

机场来接机的都是穿着深蓝色西装白衬衫的男孩子,胸前都挂着工作证。没有被这么接过,一遍一遍看了很久,终于找了自己的名字。那天,首尔的天气特别的好。虽然脑子昏昏沉沉,但是心情无比激动。因为我居然莫名其妙来到了韩国,而且还是跟着皓哲。迫不及待地坐进那辆现代,去往江南的COAX。那一年,还没有鸟叔的《江南》,那里给我的感觉就像上海,除了到处都有小坡。在美国大农村待了太久的我,脚踩到这片繁华的时候,心里开心地对自己说,我终于又回来了,虽然不是上海,但好歹是亚洲,离上海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行程。

 

韩国人的工作精神让我崩溃。下午五点到的宾馆,完全不管我的时差,命令六点半在大堂集合,和来自全世界各个分公司的代表一起吃饭。那个时候支撑着我的精神和眼皮的也就是马上能够见到皓哲的兴奋感了。拉着沉沉的箱子上楼,洗澡换衣梳妆打扮。下楼的时候,远远地就看见了皓哲。很随意的格子衬衫,牛仔裤,笑容特别温柔,和身边的韩国人说笑,完全变了一个人。见到我过去,他说,幸好没有弄丢你,哈哈。我看看他,很累,什么也没有说。到了中国就变形的我非常了解他的判若两人,身体里的基因回到了该到的地方,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那晚,我们跟着去了一个犄角旮旯的餐馆吃饭。不停地上坡下坡,再加上韩国的店好多都是门面小楼梯窄,那晚回去后,我便开始头痛。更要命的是,止痛药居然忘记带了。打电话给总机,要了皓哲的房间。过了几分钟,有人轻轻敲门。开门时被眼前的他吓了一跳。AF的运动裤,上身一件T恤显出了平时完全看不出的肌肉。他一只胳膊撑在门框上,一只手举着要继续敲门的样子。见我开门,他皱着眉头说,怎么那么久才开门啊?我说因为我头痛啊。他摇摇撑在门框上那只手里的药瓶,只剩四粒了,都给你。我欲打开瓶盖,准备拿一粒出来,说,我不要那么多的。他转身就走,it’sokay我的房间号记住了,有事打电话。留我一个人站在门口,傻傻的看着他的背影。

 

第二天一大早去吃早饭,皓哲睡眼朦胧地坐在我旁边,我说你昨晚干什么去了,他也不装,说,男士俱乐部知道吗,女孩子不能去的地方。我白了他一眼,说,上海也有,有啥了不起。早到韩国三天的他,貌似时差完全倒了过来。而我,拖着倦容看着日程表。韩国人说的开会,就真的是开会,每天早上半个小时早餐时间,接下去开八个小时的会,然后回宾馆换衣服,继续晚宴。除了第四天要去南部的蔚山,其他都在江南这个地方开会。看完日程表我就崩溃了,仰头说了一句,阿一西!!!皓哲被这句韩语逗乐了,说你怎么也跟我学。这句话的确是他的口头禅。我瞪着他说,你早知道是这样的安排吧,开这么多会,我睡着了怎么办,蛮好不要来的。他说,跟别人来无聊啊,哈哈。我索性坐起身子,一本正经地问他,那天在美国和CFO开会的时候你到底说了什么?他似笑非笑地说,我说我会帮你挡着酒的。我嘴角一扬,没有控制住一边白他眼睛一边笑。

 

开会的时候,我坐在皓哲身边。每天的会,都不知道听了什么,脑子嗡嗡的。从到了韩国第二天开始,我便处在持续醉酒和倒时差的状态。开会的时候,会看看他身上是不是有线头什么的帮他拿掉。他也是精神不济,几乎每晚都不睡觉,不是去男士俱乐部,就是找朋友喝酒。所以,我们两个所代表的分公司,形象可想而知,幸好没有被要求上台演讲。

 

晚上的宴席都是有座位表的,说好的保护我,皓哲被安排到离我非常远的地方。我的对面就是CEO,也就是说,只要他让我喝酒,我就不得不喝,并且,要脑子特别清楚地对付他。韩国人喝酒真是够麻烦。敬酒有规矩不说,喝酒的姿势都是有规矩的。不能对着地位比你高的人喝,要别转身子,仿佛做了偷偷摸摸见不得人的事情。不知道别转身子多少次,腰都快扭了。韩国人喝酒,酒不猛,但是劲头猛,菜都没上,好几瓶烧酒就已下肚。喝着喝着,CEO让我坐到他身边,真是累。去卫生间,看到皓哲在门口等我,他问我,还行吗?我点点头,其实,酒精已经烧得差不多了,眼前的皓哲特别特别的帅。回到座位上,旁边的韩国人说,CEO没让你走,你就要坐着。反正我也已经酒水糊涂,坐着就坐着呗。CEO很是兴奋,和我讨论起上海,说有机会让我去总部工作,我也只能点头说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皓哲坐到了我的身边,我一转头,看见他在,突然有种想闭上眼睛倒头就睡的感觉。那天的筷子特别的重,都是银的,我的手指不听使唤,“叮”的一下落在盘子上。CEO也已经喝高,只感觉后面有一双手突然扶着我的后背,转头看到皓哲,他轻声说,抗得住吗?我点头。CEO继续要我喝酒,皓哲和他用韩语对话,看得出,是在帮我挡酒。CEO硬是要我喝,没有办法,皓哲的左手一直在我背后扶着。CEO说以后会到底特律去看我,还拿起手机拨了个国际长途给我的CFO,让他给我加薪。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一群人才开始慢慢撤离,那个时候,我已经走路都走不稳了。

 

皓哲几乎是抱着我行走的。既然那个时候的皓哲看起来是那么帅,我就几乎吊在了他的身上。他很高,我的头正好枕在他的肩头。他的右手握着我的右手,灯光昏暗的车上,我们手指翻来覆去地紧扣,松开,紧扣,松开,我看着他的眼神都不对了。我对他说,我失恋了,因为那个男人不喜欢我。他说,谁?我说,你。他突然笑了起来。(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