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宝贝书E

(2016-04-13 17:51:14) 下一个

他说,能写出来的都是虚妄。

那些不愿写出来的都在角落里落满尘埃,从发生的那一刻起,都被她隐藏。比如另一个爱他的女人,比如另一个爱她的男人;比如她回上海后一个星期,他便离开了那个女人;比如那个女人对她说,没有你,他也会走;比如她和以前的情人吃饭,他刻意地回避;比如她的决意离开;比如他对她说的那句“分手吧”。

有一晚,他在她家看《天下无贼》,和朋友们约好的饭点,他执意要看结尾。”记得那一天 上帝安排我们见了面。我知道 我已经看了春天。记得那一天 带着想你的日夜期盼。迫切地不知道何时再相见。记得那一天 等待在心中点起火焰。我仿佛看到了命运的终转。记得那一天 你像是丢不掉的烟。弥漫着我再也驱赶不散。生命在故意和我周旋。给你一个难忘的瞬间。却不能让她继续永远。那天你走出我的视线。再也没有出现。”机场里最后一个拥抱,她在他耳边轻声说“等我”,他没有回答,什么也没说。可是之后的六年,她没有回去。每次听见这首歌,她便会想起那个拥抱的瞬间。没有她,他也会离开,真的是。

在淮海中路衡山路的酒吧喝得烂醉的他们在空空的华山路上疾驰,她是有些害怕的,他说怕什么。华山路上的一个红灯,他停了下来,熄火,绿灯亮起,他死活不肯开车,说要带她去见另外那个爱他的女人,他什么都不怕。 那个女人在他告诉她他爱的是别人后,痛苦地尖叫,他从身后紧紧地抱着她。 他的生日,那个女人送来了一只蛋糕,他把那只蛋糕分给了别人,关上办公室的门和她分享她买给他的蛋糕。 可是她还是生气,忘记了那个时候的他到底是属于谁的。 于是,他说:“怕什么,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我要带你去见她。”那晚的华山路出奇地空,车子在马路中间停了五分钟都没有人按喇叭。最后他被赶去后座,倒头便不省人事。没有人告诉他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在国际会议中心里赴约,喝了半斤水井坊。他拉着缪在马路边灌红酒,缪打电话告诉她,她生气地说让他去。灌到深夜,酒醉着的他告诉她他正开往她家的方向。她说你回去。电话里听到急刹车的声音,他说他差点死掉。他没有开到她家,车子停在路边,深秋的夜,以及一个男人奔涌而出的眼泪。 他问她到底爱不爱他,她赌气说不知道。

那时的他也一定和她一样的纠结,在一起时的快乐和不在一起时的猜忌,两只蝎子是没有办法不互相折磨的。

有一晚他们试着不见面。她和开发商吃饭,他去谈生意。说好结束各自回家。他在电话里很生气,她叫了车去复兴西路。那夜下着细雨,他一把把她抓进车里,什么话都没说。

她喜欢用各种方式激怒他,又使用各种招数逗他,比如在最繁忙的淮海路上,他在开车,她挠他痒,他各种求饶,各种威胁,各种笑,直到警察停在他们车边。

那年,陆家嘴建了一个临时游乐园。二十五岁的她拉着三十二岁的他去玩。她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摩天轮。她的那座上有他和她的身影,缓缓地起落,他握着她的手,高高地俯眺黄浦江的夜色,她转头对他微笑,留下一片柔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