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孩安然]在韩国的日子

(2012-02-14 12:51:45) 下一个

五年没有回亚洲。当老板问我跟不跟他去韩国开研讨会的时候,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然后签证机票。在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人已经在首尔了。 出了机场的大门,司机前来接应。五月底周末的首尔竟然有上海的味道。 

很快我就喜欢上了有斜斜小坡的街道,窄窄的小巷里好吃的餐厅。被拽着天天开会,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早饭,八点开始开会,十二点吃饭,一点又开会,五点结束,六点餐馆集合,八点必醉,十点散场,十一点晃悠在汉江周围,凌晨两点睡觉,第二天再次开始。 在那里做的最多的事情除了开会估计就是喝酒了,各种酒不停地上,第一晚接风宴没抗住,醉的和总部的财务总监勾肩搭背都不记得。 后来明白在韩国,中国的挡酒法也是有用的,后来总算是没有再大醉,只是微熏。 终于明白为什么酒店早餐里有这么多种类的泡菜,对酒醉未醒的味蕾有功效。

跟着去了韩国南边的一个著名的寺庙。那天正在下雨,一人一把五彩的伞很是漂亮。 石碑上的东西韩国人居然让我给翻译,一看都是正宗的中文。 在大殿拜拜,心里想着,终于回来亚洲了,再几天后,我就回家了。

去了好多地方。在小渔村吃了一场真正的海鲜,最新鲜的生鱼片们,在嘴里开了场小party 还有一小碟脆脆的海鲜小切片,当时实在不知道是什么,韩国同事也不说。前个星期居然才把谜面揭开,是奇怪的penis fish。难怪当时就只有我一个人埋头狂吃,把一盘都吞了下去。

在韩国遇见的朋友们也是非常可爱的。TAE带着我在汉江周围逛,我说要坐韩国的出租,是不是和上海的不一样,的确还是非常不一样的。最有意思的一个晚上,我们在一条寂静的小街上走,突然听见前面一男一女在吵架。虽然听不懂他们具体纠缠什么,看那女孩的动作,那叫一个强劲。一场现场版韩剧上演着。不管女孩如何闹,男孩就是不撒手。如果不是男孩出轨在先的话,那我觉得这绝对就是男孩子的典范了。我和TAE评论着他们吵架的动作,说着如果这男人是美国佬,肯定早走人了。TAEIN州读了MBA然后回的韩国,第一天遇见的晚餐,我说我要去买瓶洗发水,他就自告奋勇当向导,加上英语好,谈起来没有大问题。还有个小女孩金金,中午陪我们部队吃午餐的时候突然和我特别搭调,当天晚上发消息要带我去最好的酒吧,勾肩搭背一番小女孩子作风,我喜欢的。

没有在韩国呆很长的时候,计划每年要去一次研讨会。离开的时候还居然有些舍不得。发现上海和首尔居然没有多大的区别,是不是因为在美国农村时间呆太长了?

舅舅说我被“腐蚀”得厉害,汉城居然叫首尔,朝鲜居然叫北韩等等。呵呵,这些当然都是后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痕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一个走失了很久的小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