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然识色】我的强迫症

(2010-03-31 07:48:10) 下一个

很早就起来了。泡咖啡,吃麦片,看了一段狗狗因为拉屎在地上被罚站的录像。妙妙打招呼说,难得这么早见你。想了好久,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早起来,突然觉悟,是想写点东西。有些东西在脑子里盘旋了许久,打搅了我的休息。

昨天看到一句话,浮屠不三宿桑下。想想是对的。我的个性比较执拗,喜欢一处便不愿改变,所以去了拉斯维加斯几天就留恋不舍,更不用谈对美东岸的思念了。哪怕是对那个荒天野地的墨西哥小城萨蒂哟,我也有不能割舍的情愫。那两个月,去了墨西哥很多地方,各处停留一天左右,布莱德拍过电影的地方real de catorce,有巨大教堂的zacatecas,酿酒的小镇parras,等等。走过逛过的地方,只要是住过一晚上的,哪怕是床单上的一根棉絮,都会或深或浅地停留在我脑海里。更不用说遇见过的人了,哪个人左脸上有颗痣,也许几十年后我都能记得。

留恋的直接后果,就是脑子里藏太多东西,几近崩溃。一直尝试着改变,但是有些东西一改便觉得难受。很多人都觉得那是习惯成自然的结果,但我觉得自己有相当程度的强迫症。比如开车去一个固定地点,必须走同样的路线,哪怕堵车,都要等到死。比如约会一定要迟到一个小时,特别是女性,迟到的精确程度准确到秒。比如车子一定不洗,黑色的变成灰色,垃圾一定不扔,看上去像homeless。比如裤子坚持穿一条,哪怕别人认为我穷到只剩一条裤子。比如看书喜欢三本一起看,前看后忘,乐此不疲。

多想之后就觉得可怕,觉得自己无药可救。可是有一天,和同学一起手写financial statement。某位老同志,写错一个数字便要全部擦掉全盘重来;某位资深同志的管状橡皮擦极难拔出,可他坚信每次用完一定要推其回原位,再次用时再用几分钟把其抠出来,没完没了。后来,便觉得自己的强迫症还是可以接受的。时不时地拿出来观摩一下,无比彪悍。

PS妙妙同志提醒我,强迫症行为里还包括一项:走路喜欢靠墙。小时候听外公讲鬼故事,其所描述的摸壁鬼,估计就是那个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无痕的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女孩安然的评论:
说的很有道理。天蝎座的总有勇往直前的气势,这是我从你的文章里读来的。
不过有时候“明抢易躲,暗箭难防”,不太设防的我,走在路中间,也许也不错:)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的呀。你想啊,如果你走路中间,坏人能从四面八方袭击你,如果你靠边,那就安全多啦。
无痕的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女孩安然的评论:
你说坏人都在路中间走?下次我得记住要靠边走:)

周末愉快!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老来看帖当然不算强迫症,哈哈。
小时候走大街我喜欢在中间串来串去,现在是因为坏人太多,我怕被怎么地,所以才走边。
无痕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浮屠不三宿桑下”--不知道老来看帖算不算“强迫症”?而且一看就是三个:):)下次只看一个好了。

我想自信心强的人,才会到一个地喜欢一个地。何罪之有?

靠墙走?小时肯定有过,但不记得是不是总是那样了;在墙上走,倒是乐此不疲。

我信口乱说,别介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