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一个失去联系的朋友

(2010-01-13 15:54:58) 下一个
认识陶的时候我十五岁,他是高中部一个长相平平的男孩子。认识他,是因为另一个叫华的男孩。华和陶是好朋友,而我是华似是而非的女朋友。华把数理化经常不及格的我交给陶,让他帮我补习。每个周末,我会步行二十分钟去陶的家。他很小就没有了爸爸,妈妈和奶奶同住在一间毛胚房里。陶考上的是城市另一边的工程技术大学。每个周末,他总会坐几个小时的车回来给我补习。他的奶奶经常在大锅里煮草莓,腌制她所谓的草莓酱。每次我去,她都用一个坑坑洼洼的铝锅煮水给我泡茶。陶的婶婶很喜欢我,经常帮我梳头,留好吃的点心给我,开玩笑说我是陶的女朋友,长大了要嫁给他的。陶总是很生气地把门一关,一边帮我补习,一边为他婶婶的狂言道歉。有一次,他有事要去外婆家,而我第二天有场物理考试。我就坐在他自行车后,跟着一起去了。他在一间狭小的厨房里就着灯光给我解释单摆。因为陶的努力,我终于在中考中过了数理化三关,进了高中。高中的时候,他还是我的补习老师,虽然那个时候我和华已经不联系了。陶家的人已经习惯了我的存在,也接受了我不是他女朋友的事实。陶经常说一些稀奇古怪的故事给我听,我第一次发现男孩子知道的事情和女孩子完全不一样。他教我看篮球比赛,就在那个时候,我迷上了乔丹,皮蓬,和罗德曼。生日的时候,他买了一个牛仔的双层笔套给我,并给我解释上面的英文单词。他给我写信说他喜欢上了班里一个女孩却不好意思开口,他说大部分时间把我当成哥们,我们的交流是没有防备没有猜疑的。高中的时候,他帮我补习数理化,甚至地理和英文,一直到高二会考完毕。后来我们都搬家了,新家的距离也是二十分钟的步行。很久以后的一天,他来我家找我,在一幢幢小高层间叫我的名字。那天,我画了幅画,只有他看得懂。他说那是黎明前的黑暗,日落前的残阳。妈妈以为他是我男朋友,偷偷地说他太矮了,我说,蓝颜知己懂吗?就是不谈感情的男女朋友。最后一次去他家,他正在练小提琴。新家还是毛胚房。二十二岁的他突然喜欢上帕格尼尼,于是兹拉兹拉地开始学小提琴,可小指怎么都弯不过去。后来我忙得和几乎所有的老朋又都失去了联系,包括他。几年后在他的大学校友录里找他,所有他的同学都没有了他的消息,我也不记得他新家地地址了。偶然想起十七岁时的我抢着帮他给自行车轮胎打气,弄得裤子一片狼藉,他用上海话责备我,闹闹闹,叫侬不要玩伐!! (送给陶宇,照顾过我,帮助过我的大哥哥,希望他的生活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长远没看到侬做小菜了,最近有点啥好吃呃?贴出来让我谗涝下?
拜个早年,新年快乐哦!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了了冲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女孩安然的评论:
冷饭蛮硬呃!多吃不好。
冲碗紫菜汤?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蛋炒饭就是要用冷饭炒晓得伐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长远不见,新年好!
哪能又是炒冷饭呃文章呢?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丢掉一个人和寻找一个人同样地难。。。。

昨天在看老季写的我的师友们,很感慨了一番。你这般年纪(相对于我老人家而言),正是“瞻前”“顾后”的好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