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然识色]亲亲电影

(2006-08-08 14:00:44) 下一个

身在美国,也许电影是最好的休闲娱乐活动之一。记得当年在餐馆打工,餐馆旁边就是一家电影院。每天中午都会有影院工作人员来买午饭。有时上半天班,下午四点下班,就去电影院坐上一场电影的时间。那里的工作人员大多认识我们,去的时候就会有折扣。我也学会在看电影的时候抱一大包爆米花拿一大杯可乐,舒适的温度,悠闲自在。这也是餐馆其他打工者的两种娱乐活动之一,对于没有车子的偷渡人员来说,一切只能步行。离住处最近的MALL和电影院是最好的选择。可惜,他们的英文大多不过关,老板娘经常打趣说,今天又去看哑剧啦?呵呵。

 

我小的时候,妈妈单位经常发电影票。家附近那个崭新的电影院是晚饭后常去的地方。爸爸不喜欢看电影,我记得一家三口一起看过的唯一一部电影就是《妈妈,再爱我一次》。那个时候奶奶刚过世不久,把爸爸看得眼泪直淌。而妈妈有事没事的,就带我去电影院。那时的电影院只有一个大厅,天天晚上人山人海。外面等候大厅里还有一个咖啡茶座,两排火车卡座,有很多谈恋爱的人在里面喝咖啡。最令我兴奋的时刻就是入场,工作人员出来把那粗粗的红色绒绳解下来,一张张查票。单号双号,不像美国的影院,那个时候中国的影院都是有座位号的。放映厅里暗暗的,每个最靠近走廊的座位下端都有绿色的号码。如果去得晚了,就得低下身,慢慢搜寻那绿色发光的数字。八十年代人看电影的时候,还喜欢嗑瓜子,美国的爆米花发出的声响和那个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一场电影结束,经常就是满地瓜子壳和垃圾袋,文明看电影的习惯那个时候还没有普及。

 

学校有的时候会组织看电影,那是很兴奋的,放假半天,全年级同学在电影院碰头。

 

我印象深刻的电影有几部,《黑太阳》,这是讲日本侵华731部队的,妈妈带我去看的时候特意提醒我,那是很吓人的,看到死人的镜头时,她还用手蒙住我的眼睛。日本人的兽行,在当时八岁的我的眼里是很恐怖的,所以印象很深。还有就是《妈妈,再爱我一次》,号称进去看的人必定带好手帕,果真如此,出来的看客个个眼睛红肿。《青蛇》是学校组织看的电影,全校人把电影院包了下来,当然,我的初恋也去了。那部电影的意思,对于当时我来说有点太深刻,却暗自高兴,因为他和我在看一样的画面,被一样的感动着。

 

后来,电影票价越来越高。高中的时候,几乎没有看过一场电影。我们家也从原来的地方搬走了,新家离电影院有一段距离。

 

再后来就是等签证的那段时间,天天无所事事。我又回到了以前的那个电影院。电影院旁边有一家超市和熟食店,我天天在那里晃悠,把电影院里所有的电影看了好几遍。在超市里买一瓶小的DRAMBUIE和一瓶小的BAILEYS,再去熟食店称上几斤凤爪,牛百叶和猪耳朵。电影院里几乎没有人,空空荡荡的,我经常一坐就是一下午,一场接一场的电影,一边喝点小酒一边吃点熟菜,优哉游哉,现在想来,也是舒服到极点。

 

在美国看电影,感觉和中国是不一样的。像我这样依旧崇尚中文的人,看到中文电影当然会眼睛一亮,耳朵立马像闻到了醒耳的花香。在上海看英文原版片,感觉又是不一样,周围都是脑子不用转弯的中文,像老鼠在米缸里啃点苹果换换口味。

 

去年回上海的时候,和朋友去看了电影。一直抱怨上海玩的东西太贵,随便唱唱歌都要几百,喝两盎司酒也要一百多。于是,那天逛完了尘土满天扬一点新意都没有的嘉年华后,看到了电影海报。那是舒淇的《怪物》,我又是喜欢恐怖片,所以拉了朋友就去买票。等电影开场的时候,坐在旁边的哈根达斯里分享了一盒抹茶冰淇淋。电影很好看,音响效果没有美国这里的好,我却是看得津津有味。朋友紧张得一声不响,我转头看他,他看着我的时候眼睛在荧幕的反光里一闪一闪地微微笑。开车回家的时候,我们不停地讨论电影里的情节,说以后买房子,一定要搞清楚地皮的底细,一有异样就要搬家。呵呵,总之,我说,一百元的标准还是能享受到生活的乐趣的。

  我的电影情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那些电影陪着我走过很长的岁月,多多少少,给了我很多生活的乐趣和启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啃鸡爪一定得把面部表情想清楚。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OK,now I am picturing a blonde with kinky golden hair doing this....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时候的我不是这个头发,是金色的头发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一场接一场的电影,一边喝点小酒一边吃点熟菜"..
嘿嘿..I am picturing you doing thi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