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然识色]由美女作家想起……

(2006-08-05 20:23:59) 下一个

自从1999年卫慧提出了“美女作家”这个称号之后,舆论一直褒贬不一。有人喜欢,有人鄙夷。

美女作家,意思为美女型作家,以作家为主,美女为辅。现在被称为美女作家的几个作家都并不是特别美女,代表人物为卫慧,桃之妖妖等,我看桃之妖妖,是因为她曾经是一上海乐队鼓手陈松的女友,而陈松,是我朋友的朋友。桃之妖妖曾扬言说:比我漂亮的都没我写的好,比我写的好的都没我漂亮。这句话被别人说成恬不知耻。有更甚者,把棉棉都列入了美女作家的行列,棉棉很谦虚地推脱这一称呼,见过她的人应该都清楚,她的推脱是对的,至少还能说明她有自知之明。有人说安妮宝贝也是美女作家,我却不这么认为。安妮一开始很低调,后来她的照片开始在网上流传,别人才开始这么称呼她。安妮的风格不是美女作家的风格,所谓的美女作家几乎个个都是张扬跋扈,而她,却是冷清淡然。很多人容易把美女作家和一般的作家混淆起来,以为长得漂亮一点的作家都能称为美女作家,其实不然,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称谓,不是想当就能当得上的。

有人把我列于其中,我也推脱。我的理由是,我不把自己列为美女的行列,更称不上作家。也就算个写手,充其量为漂亮的写手。当然,如果想出名,那就得把所有好的词都往自己头上扣,美女算什么,哪天得搞一个绝代佳人的头衔。

想当美女作家,第一,你得会写少儿不宜的故事,第三者插足,外遇统统都是小儿科。现在几个比较出名的美女作家,都习惯写一些少儿不宜的故事。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桃之妖妖某天一HIGH,写出了一句话:我的下身爬满了虫子。能写出这样的文字的女性绝对不简单,能够把羞耻放在脑后,把文字放在第一位,当然,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感同身受,像她写的那样很痒很难受,不过,对于她这样的文字工作者,我致以崇高的敬意。

99年开始,人们就开始把美女作家和“用下半身写作”联系在了一起。我的观点是,脱吧,没有罪!用下半身写作可以,用上半身写作也行,或者就好像刚才见文学城里一则新闻里写的那样“我暴奶露臀是为了卖思想”,总之,要记得露一样收一样,不然绝对满足不了广大意淫者的好奇心,都露了绝对没看头。一定要像卫慧那样,文字里充满了生殖器官,照片上却要摆个十六岁少女捧着脸的纯情姿势。

美女作家的存在,可以说是给很多意淫者解了渴。随着意淫者和美女作家的增多,不知道哪天会不会出现一个像红学会那样的组织,专门研究美女作家现象。不过,我很不敢苟同有些人的想法,比如说谴责美女作家的存在和她们的作品。世界上有很多林子,那就应该有很多种鸟。文学作品和读者就好像生物链一样,有这样的文字出现,并且红透半边天,那就因为有好这口的读者。不能因为个人的喜好,就随意抨击,当然你可以私底下恶心一下。

如果世界上没有了美女作家,那么这个世界将失去一种色彩,意淫者将失去一个发泄途径。这里的意淫者有两种,一种是对着文字意淫,一种是对着人意淫。前者因为文字而抨击作者,后者因人而鼓吹作者。这两种人的数量还是相当惊人的,否则,为什么一边写字一边脱衣服的女人就能红得那么快呢?

长江后浪推前浪,不定那天就会有人号称美男作家,现在的韩寒我看就是头号种子。

在这么大的世界里,在这二十一世纪大好年华中,八十年代后算什么,九十年代后又算什么?我们的口号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其他的人,看完之后,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ngyua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淋漓尽致,看得痛快. 顶.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旦夕 回复 悄悄话 意淫可是中国的一大传统呢,再没有一个国家的人能把这个词发挥的更淋漓尽致的了,所以美女作家才这么的受欢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