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仓皇(第七写)

(2005-06-18 10:27:57) 下一个

  我最喜欢的季节是夏天,因为可以和爸爸一起去游泳。 

  小时候第一件泳衣是红色的,整件衣服都是布泡泡,那个时候也只有这样的泳衣。

我不会游泳,总是勾着爸爸的头颈不放手。

爸爸是游泳好手,能够仰泳并且让我躺在他胸口。

小小的我就在他的胸口上假装会游泳似地动动手脚,爸爸一放我下水,我就照样往下沉。

我不怕水,却总是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身体浮起来,试了好多好多夏天,最终,到现在都不会游泳,去“热带风暴”的时候只能扛一个大救生圈。

每次游泳回来,几碗绿豆粥已经放在电风扇下吹凉了。妈妈在家里等我们。

吃完饭一家人坐在干净清凉的地板上打扑克,一边吃着保暖桶里从冷饮店买来的棒冰。

有一年夏天的晚上,我在床上蹦蹦跳跳地学跳舞。

妈妈在绣花,爸爸在另一间房间吃饭。

只是“扑通”一声,我从床上飞跃下来,越过床边的柜子,一头栽在落地电风扇的铁底上。

顿时,我就闷了,但是却不觉得怎么疼。

站起来走到妈妈这里开始哭。

只见妈妈急忙放下手里的活,拿了条毛巾,捂在我额头上,对着另一间屋子叫我爸爸。

我被放在爸爸自行车上送去了妈妈的医院。

那天正遇见哪边的暴风雨,医院忙得不可开交。

因为妈妈的关系,又因为我“头开花”,别人以为我遇上了暴风雨,所以我一到那里就被推进了手术室。

其实口不大,只缝了一针。缝针的时候我也没有哭,反反复复玩手指上的戒指,好几次被缝针的阿姨说,不要动啊,这小孩,怎么都不知道疼。

后来我的额头上就有了一个小伤疤,比平常的皮肤要光洁颜色要淡。

  从那之后,我再也不敢在床上跳舞。连现在的蹦跳床,我都没有玩过。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