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仓皇(第一写)

(2005-06-13 14:23:36) 下一个
  关于男生,我最早的记忆开始于幼儿园。

那是一个瘦高个子的男孩子,和我同班,姓杨。那个时候我六岁,第一次去幼儿园。

妈妈把我放到班级里,就走了。去的时间太早,班级里只有我和老师两个人。

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没有掉下来。教室里阴暗,日光灯像是快要断气似地昏暗。

班级里的六张大桌子上放着各式各样的玩具。

我坐在一张桌子边,手里摆弄着塑料钉子的玩具。(就是有很多不同颜色的钉子,可以随意钉在一块塑料板上,钉出很多图案,塑料板上有很多小洞洞的那种玩具。)我的记忆力一直比较惊人,依然能记得,我拿着几个红钉子和白钉子,却不知道怎么玩。

小朋友接二连三地来了,各自玩自己中意的玩具。

这个时候,我看到了杨。

他在邻桌上玩七巧板玩具。第一次见他就觉得很清秀。

我比较喜欢长脸的男孩子,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只要是长脸,我对他就有了下意识的好感。

然后,我就走到了他的身边,坐下。

他问我,你会玩这个吗?

我说,不会。其实我家里就有两套七巧板,只不过比这里的小一点而已。

他听说我不会,便对我说,那我教你吧。

我说,好。

于是,他把红色的大长方形收集起来,分给我一半,告诉我这很值钱,是最值钱的玩具,其他的玩具都可以用这个买。然后召集了其他的小朋友到我们的桌子上来玩买卖的游戏。

  我第一次知道七巧板还有这种玩法。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我有两个博客,同时进行着,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