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降C小调夜曲

(2005-03-23 15:24:37) 下一个

第一次听到这首夜曲的时候,我坐在R的对面,手被他握着,心随着小提琴的乐曲滑翔。

那是一家以意大利咖啡闻名的咖啡店。

我爱喝CAPPUCCINO,R爱喝EXPRESSO

那个时候我有一头披肩的淡金色头发,漂染的。发丝很细很滑,一垂头便纷纷散落脸颊。

咖啡的香气在我们之间飘散。我的爱情在R的眼中闪烁。

 

后来,我和R分手了。

就再也没有去过那家咖啡店。

只是听过几个在那家咖啡馆开始和结束的爱情故事。

我把头发染回了黑棕色。

一年后,我在一个拥挤的车站了遇见了K。相恋,并且结婚。

 

有的夜晚,我把肖邦的CD放进机器,抽着烟听这首夜曲。

回忆缓缓流淌,小提琴的颤音像当初R的爱情。

K对我说,他第一次听到这首曲子,是在一家咖啡店。

咖啡店的另一个角落有一对男女,女孩有一头柔软漂亮的淡金色长发。

女孩起身先走,只是他没有看清她的样子。

 

他不知道,那个女孩就是我。

我也不知道,那天有一个男人在不远处看到我。

世间男女的爱情就是这样纷繁交错。

 

有一天,K带着我又去了那家咖啡店,他告诉我,那里有最好的CAPPUCCINO

咖啡店重新装修过,墙上贴满了修饰过的朦胧的照片。

我们在墙边的位子落座。

咖啡的香气迷蒙。

我突然在墙上看到一张朦胧得只见身影的照片。

一个头低垂的女孩,淡金色长发,和对面的男人手手相握。

 

我的手指在照片上滑过。

K说,真的很像他见过的那个女孩,可好像衣服不同。

我微笑说,我也有过这样的头发。

  只是说的时候,好像已经是前世之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买的不是这个CD,但是这CD里也有。
http://music.tigercool.com/ProductInfo.asp?ProductID=13804
清云 回复 悄悄话 安然:

您说的chopin 的降C小调夜曲全名?
Nocturne? Op=? No=?
我在chopin夜曲全集找不到。
麻烦您在评论回答,谢谢。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吵了,烦来。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TO-VIVIAN:你好象不能把你的音乐直接放上来哦,要不你把LINK给我,我来放。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啊,我也想听听。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果然不一样。Vivian,你没听过的话怎么都经典? 呵呵......今天送你首旧词吧。我TNND就不愿在自己Blog里写东西!“一蓑秋雨下天浇,山自遥遥,水自滔滔。燕子楼头酒旗招,凤也潇潇,云也飘飘。小阁轩窗丽人娇,轻罩罗衫,懒束纤腰。风雨不知催人恼,逢又几遭,聚又几朝?”去年秋天的一剪梅,为伤别而作。
远方的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远方的心”属于假冒伪劣产品,好像是那个什么“相信爱情的男孩”,晕。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远方的心和远方的河有没有关系内?思索ING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远方的心和远方的河有没有关系内?思索ING
远方的心 回复 悄悄话 爱一个人不容易,忘记一个人更难。刻骨铭心的爱过之后,又是刻骨铭心的痛。这就是爱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SUMMERDAY,你这句话实在太经典了~~~我要记下来。 :)
summerday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当一个女人(女孩)将所有的感动,激情都放在了博客里时,其实是因为准备安安稳稳地过一生的。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远方的河哥哥,我以为你不理我了~~~终于冒了个泡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不知所谓什么叫纠缠?
因为思维方式不同,所以你看不懂我写的东西所表达的意思。
远方的河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到你这里来了。觉得这篇写的好!

看过你写的东西,已经可以分辨出那些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呵呵。祝好!
寒羽江城 回复 悄悄话 大概看完了你写的东西 , 听着这首夜曲。 很奇怪的早上7点醒来,看着窗外的天气, 还以为是到了下午。

很想问一个问题,在你看来,所谓的婚姻就是两个满腹心事的人,不知所谓的纠缠在一起吗?
远方的心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是一个衡久的话题,在爱的时候其实很难说结果是怎么样的!可是,没有面包的爱情会长久么?加油安然!!!!!!!!!!!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也不是,是TNND我太忙了,要到下个星期二才能再来。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乐曲很美!把我的话忘了还是Vivian才尽了?你去北京不便,我去上海看你吧:)那是个美丽也使人忧伤的城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