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纯真年代

(2005-01-26 22:10:25) 下一个

还记得那个雨过的午后吗?你推着老爷车跟姐姐一起回家,我走在你的右边。

还记得那两栋红顶房子吗?南北两座,你在南边,我在北边,中间隔着苍翠的小林子。

还记得我带着朋友去你教室的后窗口看你吗?你的同学无意间看到我,叫着起哄。

还记得中午的点歌台吗?每天中午我都点一首歌给你,虽然你一直没有听到。

还记得一起上的体育课吗?你在足球场,我在篮球场;你跑步,我看。

还记得校门口那间卖汽水的小卖部吗?你去还瓶子,撞见路过的我,被同学嘲笑到脸红。

还记得星期五放学后的篮球比赛吗?你是中锋,我坐在双杠上观战。

还记得你的球滚到我的脚边吗?你过来拣,抬头看到我,全场为此安静了好几分钟。

还记得你的那辆赛车吗?我从停车场经过的时候都要用手摸一下它的绿色把柄。

还记得那张同学录吗?你不是我的同学,我却拿着纸忐忑不安地让你写下你的地址。

还记得课间休息的相遇吗?你站在那里喝汽水,我从你面前走过,你看着我的迷你裙。

还记得你的老师找你谈话吗?你说你并不认识我,而我说这只是我一个人的单恋。

还记得你和另一个女孩一起回家吗?我在你身后看着你们,觉得自己是一个笨蛋。

还记得那无数张卡片吗?我偷偷放进传达室,偷偷看着你惊讶着拿走。

还记得学校的篝火晚会吗?我在东边跳集体舞,你在西边跳交谊舞。

还记得姐姐晚上和你的约会吗?其实我是知道的,你在那天晚上吻过她。

还记得你来姐姐家玩吗?另一个男生向我献殷勤,而你坐在我身边,和我针锋相对。

还记得你毕业后车站的相遇吗?我以为我们再不会相见,而你骑车从我眼前路过。

还记得我第一次打电话给你吗?我骗你说你不认识我,而你却早知道是我。

还记得我约你在电影院门口见面吗?你戴着棒球帽,推着车跟我去姐姐家还给她笔记。

还记得我带你去学校的宿舍吗?你去找体育老师玩,我坐在他的床沿等你们回来。

还记得那无数次在新建教学楼里的约会吗?你每次都要爬窗进去给我开门。

还记得每一次约会我的等待吗?其实你和另一个女孩在约会,而让我在寒风中一等几个小时。我一直都知道,却一直没有说。

还记得你手上的伤疤吗?你让我看的,啤酒瓶碎片划的,我心疼地摸了又摸。

还记得你第一次吻我吗?你拉我过去,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 

还记得你喝醉的那一个下午吗?你穿着绿夹克,把我按倒在课桌上,我的眼泪瞬间流下。你放开了我,说抱歉。

还记得你来学校看老师吗?你在我教室门口和老师说话,我在教室里很骄傲,同学都窃窃私语,看啊看啊,她的男朋友多高多帅。

还记得你骑车在校园里从我面前经过吗?我抱着教材,你的眼光紧紧跟随。

还记得两个月未见后的重聚吗?你穿着深蓝羽绒服,在紫色的灯光下抱我,说想我。

还记得那块蓝色的手帕吗?你接到的时候非常高兴,那个星期我们一连见了两次。

还记得月光下的吻吗?那晚天上有弯弯明月,我们在操场上拥抱。

还记得你骑车带我被警察抓住吗?警察说你的女朋友好漂亮,你说那是我的表妹,我的心顿时异常难过。那晚,你没有送我到家。让我一个人走了夜路。

还记得你说我太小太不懂事吗?你说等我长大了就让我做你女朋友,我说好。

还记得我进高中军训时你来看我吗?你的高大让那个想强行吻我的男生吓得不能说话。

还记得你把我高高抱起吗?我在你的手臂上感受一米九十二的高度,高兴极了。

还记得你说让我好好读书吗?我就是不听话,整天想着打你拷机。

还记得你带我去电影院吗?那是我第一次真实地触摸你,那天的电影是《失落的世界》。

还记得你从我的包里拿出那个手机吗?那是另一个男人送我的,你不喜欢。你说我开始变了,而我却也第一次拆穿了你有其他女朋友的秘密。

还记得过年后再见的眼泪吗?你的大拇指用力握着我的下巴,你说把手机还了,你说我还是你的好姑娘。

还记得我告诉你另一个体育学院的男生在追求我吗?你说可以让我考虑一个月,其实我不用考虑,你才是我心中那位。

还记得那无数封寄到你学校的信吗?每一封我都精心挑选信封信纸,用专门练就的书法写你的名字。你说你的同学都说好看。

还记得夏天的早晨你打电话给我吗?你说你早早醒了,想让我陪你。

还记得你从我包里再次拿出那个手机吗?你气疯了。其实,我一直没有好意思还给人家,那个男人对我什么都不求,只是想送我一件新年礼物。然后你甩门离开,说从此不见。

还记得我在分手两个月后第一次给你写信吗?那个时候我刚结束学农生活,在田里干活的时候,我哭得不行,只能戴墨镜。我给你的信上都是眼泪。

还记得你收到信后给我打的电话吗?你说你好吗?我说好。你说我们见面吧。

还记得我为了你减去的齐腰长发吗?到现在我都没有再留一次。

还记得你带我去你的新家吗?我紧紧紧紧地抱着你,我说我不能没有你。

还记得我的宝贵的第一次吗?你穿着蓝色的薄绒衫,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还记得那个被我伤害了的小男生吗?为了你,我毅然拒绝了他的爱情。

还记得那个冬天的早晨吗?我答应五点来你家前先打个电话,可是路边的电话都是用卡的,而我没有。我只能偷偷去你家,没有想到你已经在窗口等着,向我招手。

还记得你在被窝里为我脱衣服吗?我害羞得把灯全关了,然后悄悄对你说,我要两次。

还记得我为你叠的被子吗?我把它叠得非常漂亮,你知道吗,我在家是从来不做家务的。

还记得你带我去你学校吗?我穿着高根鞋,你皱皱眉头,你不喜欢我那样,可我,想再长高一点,个头可以和你相配。

还记得你的同学告诉你你的表妹长得好吗?那个时候你依然没有承认我的身份,因为你依然有另外的女朋友,可是我并不在乎。

还记得你带我去小饭馆吃盒饭吗?冰凉的饭菜,而我是那么开心,我想如果以后真的这么艰难地跟着你生活,我也甘愿。

还记得我们在月光下作爱吗?那晚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高潮。

还记得你去虹桥的别墅区面试吗?你说以后不能常常见面了,你要长驻那里。

还记得后来你叫我去看望你吗?保安知道我是你的“表妹”,从此对我非常恭敬。

还记得那个对你恶声恶气的女孩吗?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她就是你的另一个女朋友,她和你在一个地方工作。我还傻傻地在你的房间里等你回来看我。

还记得那条你养的狼狗吗?我也看着它从小长大,到后来,它也能辩识我的气味了。

还记得那晚我住在你的别墅里吗?那晚我有了我们的孩子。

还记得我得知怀孕后打电话给你吗?你埋怨我为什么这么不小心。

还记得我去做手术的前一个星期吗?你依旧想和我作爱,我不知道那个时候做是有危险的。鲜血从我身体里流出来,看急诊的时候,医生问我是不是不要命了。

还记得做手术那天吗?细雨纷纷,我勇敢地握着你的手进医院,那样死去我也甘愿,因为那是为了你。

还记得手术后不多久你想和我作爱吗?我再次地没有拒绝你,我现在才知道,头痛腰痛的毛病就是那个时候落下的。

还记得我在你的抽屉里找到的避孕套吗?你说不是你的,可我知道,那确实是你的。

还记得再次见面的时候吗?你面容憔悴,我的心顿时软弱,那件事情就抛到了脑后。

还记得你一路骑车带我回家吗?我的手在你的衣服里游移,到现在我都没有再做过这么浪漫的事情。

还记得小学校园里的缠绵吗?我们翻墙进去。我问你爱我吗?你说你非常喜欢我,可是爱是要时间来证明的。

还记得我和你的高中同学出游吗?那个当初对我殷勤的男生和我一起看了电影。其实我是想报复你,报复你对我的不忠诚。

还记得你知道后的气愤异常吗?细雨迷蒙的夜晚,你撑着我的伞,说你为什么要这样。

还记得我生病时问你拿钱吗?你说我变了,眼里知道的只是钱。可是我有过流产史,看病的事情我不能对任何人说。那天,我第一次摔了电话。

还记得我和你在肯德鸡的见面吗?我把可乐摔得满地都是,你决然离开。

还记得你失落的时候我来看你吗?在炎热的夏天和你挤在简陋肮脏的老公房里。

还记得你终于想让我做你女朋友了吗?你说那个女孩跟香港人走了,而我是你唯一的可以相信和依靠的女孩。可是,你知道得太晚了啊。我已经在万般心碎之后决定放弃。

还记得你说让我搬去新房和你一起住吗?我说好,但我知道那是一个梦了。

还记得你问我我们能够重新开始吗?我吻了你的唇,摇了摇头。

还记得我把你介绍给四星级宾馆的经理吗?你的专业是可以很快晋升的,可是你好高骛远,所以我不能帮你。

还记得你来我公司还摩托车吗?我坐在林肯轿车里看着你,你还是那样地落魄。

还记得你为了去法国让我帮你换一百美金吗?那天我坐在高级公寓的窗前看着你,我知道你想最后看看我,可是,我不想面对你,我让新的男朋友下去和你交换。

还记得你走之前打电话给我吗?我知道也许我们再也不能见面,我知道你想要我去机场送你,可是我在千里之外的丽江。

还记得我来美国前问你爸爸要了电话吗?你爸爸其实一直知道我的存在,很快给了我你在法国的电话。

还记得我在电话里问你要了邮件地址吗?你告诉了我你的手机号码还有联系方式。从此后,我们大多邮件联系。

还记得我给你寄去的结婚照吗?你回信说,没有想到你真的结婚了。其实,我结婚也是因为你。我说过要开心快乐,要过得比你好,所以我选择了爱我的人。

还记得那无数封邮件吗?快乐的悲伤的,我一有事情就给你写信,而且总是满满的一页。

我不知道你用心看了没有,只是从你的回信,我可以看出曾经的爱情。

还记得我总是问你回上海的日子吗?我们总是错过,你回去的时候我在美国和你隔洋相望。非典的时候,你为了新女朋友的工作飞回了上海,我很担心,可是你却是那么遥远。

还记得你告诉我你结婚的消息吗?我听到的时候,心都要碎了,你第一次对我说了对不起。我问你有没有爱过我,你说是真的爱过。

  你说过永远不忘的,可是到底多远才是永远,我们都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吹笛牧童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感动!
我第一次来到你的博客,就看到这么好的文章.
保存了
无日了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女孩子,幸福的男孩子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画的,但是我非常喜欢哦,谢谢
邻居大妈 回复 悄悄话 退一步,海阔天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是这样,终于搞懂了。
远方的河 回复 悄悄话 小资就是小资产阶级,就是很卿卿我我。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啥叫非常小资啊,我一直不知道什么叫小资,嘿嘿。是啊,我一直觉得把最珍贵的给了最爱的是我最幸运的地方,几乎是所有的第一次。
远方的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非常小资,一定要顶一下。也跟着感动了一把。

人如果不刻骨铭心几次,活着真没意思。你幸运的是,把自己最珍贵的给了最爱的。

真爱难得永远相守,生活才是朝朝暮暮。
小雨丝丝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深藏着对以前男朋友的回忆,比你不幸的是我和现在的他分手了,比你幸福的是我们有孩子。看到孩子什么翻新事儿都忘了。
冰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伤心的、幸福的往事都是不能令人忘却的,何况是自己爱的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忘,这也是我珍贵的记忆,忘了就等于忘了自己是如何成长的。
miao~~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吧,忘却是一种幸福
丁丁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安然,我希望你是开心的.虽然回忆如此,但那是过去了.看了我还是难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