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你去见我爸爸妈妈

(2004-10-28 12:44:57) 下一个
  带你去见我爸爸妈妈,我一直认为这是谈恋爱的最高境界了。
  
  十三岁的时候,震宇和另一个男生来找楼上的堂姐,不料人不在。于是,他们跑下楼来想找我。弄堂里有他们的声音,我在窗口做作业。那是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坐在门口吃午饭。我渴望能够见到震宇,但是又不能让爸爸察觉。他和那男生走到我门前,那个时候他们十七岁。看见我的爸爸之后没有说一句话,本能地想逃避,风似地跑了。
  我要装做镇静地问爸爸,是不是有两个男生啊?一个非常高啊?爸爸说是的。其实爸爸是异常开明的,绝对不会阻止我和男生的交往。但是太年少的我,心里就是做贼心虚。
  跑到堂姐的门口,他们正仰着头和堂姐的妈妈说话。我看着震宇说,原来是你们。就好像张爱玲写过的那一句话,明明心里疯狂地激动,却故作镇静地说,原来你也在这里。
  震宇就是这样莫名其妙地见过了我的爸爸。那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他会成为我的初恋。我只不过是他同学的妹妹,小他四岁的小丫头而已。
  
  六年后的一天,我和他挤在一间破旧的小屋子里。已经分手的我们,朋友一样地两手相握地睡觉。我穿着灰色的套裙,背后被压得皱皱的。
  茶几上有小盒的西瓜,他问我吃吗?我摇头。地上凌乱地放着他的香水,ADIDAS,几包烟。昏黄的台灯灯光。有老鼠在沙发上蹲坐。公用卫生间里潮湿黑暗,人一进去便有老鼠四处逃窜的声音,我一定要拉着他才敢进去。 
  那个时候的他比六年前更高了,从一米八六窜到了一米九二,脚不得不搁在床沿上。
  第二天清晨,我要去上班,急急匆匆地起床,背了包就走。
  狭小的楼道,有人上来,我只能侧身而行。齐耳的头发滑到眼前。
  第二天,他对我说,我看到他爸爸了。我迷茫的说没有啊。他说清晨和我擦肩而过的男人就是他爸爸。我努力回想,那个高个子男人,手里拿着塑料袋,却怎么也想不起他的面容。他爸爸说有一个女孩靠在他身边走过,长得秀丽,不知是哪家的姑娘。
  我也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见过了他的爸爸。

  他在我十五岁的时候对我承诺,等我上了大学就带我去见他的爸爸妈妈。可是我逃避了高考,这个承诺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我没有见到他们。
  我却总在爸爸妈妈耳边唠叨有这么一个高个子的男生,如何如何聪明如何如何有出息。我问爸爸是否记得六年前的那个下午,两个男生的事情,他摇头。但是听得多了,他们自然记住了,也默默认为他是我钟意的男人。却不知道,他们的女儿早在十八岁就和他有过了一个孩子,也不知道我们已经分手。
直到我带了另一个男人回家。

  我们就是这样莫名其妙地认识,然后恋爱,然后分手,然后一切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astwin 回复 悄悄话 毕竟,你是品赏了初恋。刻骨铭心吧。

点正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多多交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582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说句实话,我也迷茫~~
六狼 回复 悄悄话 能让你永远生活在回忆里是恋爱的最高(没准也是最低)境界...
回忆,是因为爱还是因为爱你(不能得到)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