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31。人生闲笔之九

(2005-12-06 12:42:57) 下一个

 

 

人生闲笔之九

 

 

 

作者:郭知熠

 

 

 

我现在很喜欢写人生闲笔。因为在这里我可以胡说八道。

 

郭知熠先生说,我的人生之闲情,尽在我的闲笔之中。

 

我的人生闲笔,不象我的其它文章,是准备向其它媒体投稿的。我的人生闲笔只会保留在我的博客里。这些东西没有经过多少思索,往往是一挥而就。如果有一天我需要出我的选集或者全集,我会将我的《人生闲笔》从中剔出来。

 

一个人的一生,真的是非常短暂。我感到了这种短暂,是因为我在美国的岁月,一晃十几年就过去了。我还记得我刚刚来到美国,正是接近于圣诞节的时候。在纽约机场下机后,我的一位大学同学接我到了他家。他当时住在费城。后来,我就来到了匹兹堡。在匹兹堡一住就是十几年。过去的岁月,真是如梦一般了。

 

人的一生,唯其短暂,才显得那么珍贵。我这个人,一生都处于某种形式的浪漫之中,一生都处于某种形式的理想之中。离开了我的梦想,我在本质上无法生存。所以,我这个人是会永远生活在梦中之人。一个人生活在梦中,他就无法与现实的世界真正接轨。所以,我会被很多人所误解,我也会被很多人所曲解,这会是必然现象。好在我对于这一点似乎并不在乎。

 

虽然我生活在梦中,这并不表示我会容易受到伤害。我其实是很不容易受到伤害的那种人。我生活在梦想的世界里,并不表示我不清楚现实的世界。我是非常清楚现实的世界的。只是我愿意选择生活在那个梦想的世界里。

 

通常,那些生活在梦想中的人们易受伤害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并不懂得现实世界的运作规律,而我是知道这个运作规律的。所以,我这个人不太容易受到伤害。特别是现在,经过了这么多的年月,我已经练就了一身钢筋铁骨,没有什么事物能够真正地伤害我了,除非我的神志受损。

 

有时候想到那些生活在其梦想世界中的人们,他们最后都变成了神经病患者。他们的精神完全崩溃,他们的理智完全丧失,真的是很可怜。我不会丧失我的理智,不会因为环境的变换而使得我丧失掉自己的理智。

 

 

 

写于2005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