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89. 人生闲笔之二

(2005-08-22 09:20:16) 下一个

 

人生闲笔之二

 

 

 

作者:郭知熠

 

 

前几天,老婆很是兴奋地告诉我。她说,她看到网上有人说郭知熠很自恋。还说这个人批评我在文中常常自称为“郭知熠先生”,可是,却对其他人直呼其名。因此,没有能够尊重别人。

 

我已基本上不看网上别人对我的文章的评论了,除非我把文章放入论坛。因为这些评论没有公允的可能。这些人不过是在那里胡说而已,何以值得我跟他们认真较劲呢?即使在今后,如果批评的人们多了,郭知熠先生为了防止历史的永久性误解,不妨向卢梭先生学习学习,也写一篇所谓的忏悔录。岂不照样可以堵住世人的无聊之口?

 

看到老婆得意的神情,我就只能辩解辩解了。我向老婆辩解道,每个正常人都是自恋的。在世界上永远找不到一个不自恋的正常人。最近网上出现的芙蓉姐姐不过是自恋的人们的一种极端表现形式而已。芙蓉姐姐虽然长得不好看,但爱美之心可是人人皆有。她自己会认为自己不好看?!你找来东施,她会承认她长得太丑陋?!

 

你再看看那些男子汉,有谁会说自己是一个蠢材?我曾写过一篇文章《论林彪的愚蠢》,林彪会自己承认他愚蠢?林彪说他就是聪明,聪明的都没有办法了。

 

虽然每一个人都是自恋的,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是自恋的。而郭知熠先生与别人稍稍不同一点的是,郭知熠不在乎别人知道他自恋。在郭知熠看来,既然这是他的本性,又何必躲躲藏藏。

 

至于这个人攻击我在文中自称为“郭知熠先生”,我完全没有觉得“先生”这个称谓有这么“尊贵”,也不觉得这与自恋不自恋有什么关联。而且我称自己为“先生”,调侃的成分远远地高于其它任何成分。如果这个人连这些也要攻击一番,那么这个人也太缺少幽默感了。看来郭知熠先生什么时候得写一篇关于中国人的幽默感的文章了。

 

 

 

写于2005822日星期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