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我儿小时候雇的农村小保姆的农村家事

(2017-02-08 08:20:14) 下一个

那阵没有身份证说法,就是沈阳妇联搞个机构,从外地招人,报纸得到信息,我去领的。

第一个叫小荣,自报16岁,个挺小长得很精灵,我领回家就去上课,没来得及多交流。。我妈在家和她一起看我儿,她告诉我妈,这出来坐火车的10元钱是借好几家才借到的种子钱,答应一到沈阳就寄回去。

我下班后我妈和我说了,我当天帮寄回去了。

她家那很穷,她家更穷,她妈是哑巴,找个老头后爸没能力管她和三哥,所以她兄妹俩自己过,打的粮食就够吃半年饿半年,她进城当保姆一下子就算她那的有钱人了,她三哥也有女朋友肯跟了,接着三哥定婚找她要钱,来信我看过,让她好好给东家干,找东家提前支半年工钱给他订婚。那阵她才来不到1个月,试用期还没过呢,我给提前支了,因为当地太琼是换亲,就算给女孩买个自由身。接着她哥哥结婚钱也全靠这个妹妹出,在我这干活挣的钱都给3哥花了,她还很高兴,三哥能娶上媳妇全靠她,自豪。

那个地方女孩结婚早,后来她就订婚结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