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人轮住儿女家可以 关健是在你任期内得照顾好

(2016-11-03 09:38:47) 下一个

过去是没收入的老人轮住子女家,如今是不差钱有收入的老人也在儿女家轮,轮自然有轮的道理,因为如今老人高寿,老人90岁左右时,子女普遍都过60了,身体不好了,别可一家累。老人各家都住,特别是子女不住同城的,这住法哪个子女都能见着,老人心里也高兴。

有人会说雇保姆或送老人院,哪那么容易,独居的老人容易受保姆欺负,高龄老人性格改变,普遍爱炒保姆,他们不胡涂,炒了保姆子女肯定过来照顾,省银子又能天天看见孩子,何乐不为呢。

再说到老人院,国内观念和这边不一样,我知道的都是老人瘫痪了,家人无法照顾才送去的,老人院普遍设在郊外,只能在院子里走走,市中心设的都不让出楼,丢了院里担不起责任。

我这次回去真发生我中学班级微信群一好友老爸走丢了,丢了24小时,我也参加找的人群,当时他家就报警了。老爷子近90,有点老年呆痴,在家附近转转就迷路了。身上有电话号码但他不懂求助,穿得很体面干干净净警察也不会主动送他去救助中心。老爷子还算聪明,跑到医院大厅过的夜,没冻着,第二天中午找到了。其实周围医院是我们重点找的地方去过多次,但他去的是4公里外的眼科医院,谁能想到他能走到那么远的眼科医院,咋去的,这永远是个迷。后来才知道,他爸丢6-7次了,老爷子喜欢在家门口街上走走散步,谁能24小时看着呀,老虎也有打瞌睡的时候,我当时第一时间安慰他,别着急,有偷小孩的没偷老人的,我们大家分工区域帮你找。

对于我老妈这样能走能行,早上爱逛早市,白天爱逛大商场下饭店的主,更不适应老人院,憋都能把她憋死。她只能雇个保姆,每天领她到处逛。

书归正转说到轮,我亲戚中有岳母轮的,岳母不差钱,就是不肯雇人,老爷子走后不肯自己住,就想去子女家长住,但她那指点江山,招一大帮人来打麻酱,几小时煲电话粥,住哪还招一大帮亲戚串门吃住,满地吐痰谁长期受得了,就只能轮住了,最初她不肯,说我有工资不需要子女养不肯轮住,让子女轮流去她家轮住,她家不缺房间,楼上楼下有几间,结果有的子女家里白天忙,就晚上陪住,白天不管她。最后她服输了,可以去子女家轮住,当然轮住方法是灵活的,有的子女去老妈家照顾,有的是把老妈接来照顾,子女都在同城,一个月一轮,她有4个子女,别可一家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