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车盲坎车------昨夜开车回家上老火了

(2015-08-29 07:32:06) 下一个

我开车有20年了,但车上的按纽符号就知常用的,其余的我不关心,就这么迷糊开着也挺美,俺的车很少给我找麻烦。

 

以车灯为例,按钮永远放在自动挡,就是从左数第二个位置再拔一下,09年买车至今,就是陪老公钓鱼大雾天动过几次。昨晚出状况了,晚9点听完摄影大师讲课从richmond往高贵林开,住在温哥华的人知道,路不近呀,GPS显示40多分钟,实际要开1小时。我把车打着火发现,那个雾灯还是高灯的信号灯咋是亮的呢,以前在美国刚学开车时因不懂亮很长时间,后来经别人提醒才关掉,那人告诉我,那灯刺前车司机眼睛,路火会对你开枪的,俺牢记这一条,命重要少用为佳。俺就转开了,有时表盘全黑,有时雾灯亮,黑灯瞎火的咋也转不到平时位置了,终于转个差不多的位置,但又多出个符号,好像是防滑还是打滑的标记,咋也去不掉了,那就凑合开吧,刚一开那个瘪胎的标志出现了,我那个气呀,这关健时侯你凑啥热闹。

 

带着表盘这2个符号开车,在高速公路就走边上右线,小心开就是了,终于回到高贵林了,总算松一口气。我去加油站打气,我的这个车很少打气,一年打一回吧,而且就是1个后轮缺气,最近2次隔近些,有几个月间隔,上次是老公帮打的。我测一下是25,俺车要求32,俺就打气,每打一次我就测一次,这气咋上不去呢,是不是俺的测量表坏了,俺去测其他胎,没坏,都在32,俺就接着打,哪知越打越少,变20了,俺懵了这咋办,就去里面问雇员,是不是你这个打气的坏了,他说那个不归他管,但指了另一处旮旯还有个打气位置,俺把车开过去,一打明显有进气的声音,终于把气打饱了,加油站灯光足,俺能看见俺的表盘,把灯钮转到正确位置,2个符号都不见了,美滋滋的开回家了。

 

回家后俺没和老公讲,他会说管子进不进气你手没感觉呀,俺当时是认真趴着听了,有吱吱细小声音,那是俺车往外放气的声音,因那个管子金属头也管放气,打多可以放掉。俺觉得这个加油站也有责任,,明明坏了也不标一下,让我打气成了放气,多亏还有一处打气的,难道他们不知,开车不懂打气的人多去了,一年打一次气哪有那么好的记忆,能知道车进气的感觉,拍加油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