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北人家的年夜饭

(2015-02-19 04:03:50) 下一个
俺主厨,老公管切细丝菜,因他刀工一流,发恢他的特长吗 1 凉菜:黄瓜,胡罗卜,鸡蛋 2 凉菜:四川麻油糖醋窝笋 3 冷盘:酱牛肉腱,猪肘子 4 清蒸螃蟹 5 红烧大号虾,6个无头虾就一磅重了 6 热扒肘子,俺儿爱吃 7 干煸四季豆 8 尖椒干豆腐 9 年年有鱼,没买到石斑鱼,头次用活鲫鱼做,有2磅多,很受欢迎。吃饭时儿子说:“今天哪能买到石斑,这在我预料之中,这鱼是海鲫鱼,中文乱写,英文有严格要求的,要看英文的名字才准确。” 10 东北和南方不同,最后才上汤,冬瓜虾仁鸡汤 11 最后来个合影照 12 主食是啥,三鲜鲜水饺:用的是白虾,韭菜,鸡蛋,猪肉 祝大家羊年吉祥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水姐' 的评论 :

我今天还做了呢,麻油是大统华买的,正宗四川口味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 的评论 :

好多东北菜其实我以前很少吃,有的都没听过,比如猪肉炖粉条,白肉血肠,杀猪菜 。。。
潜水姐 回复 悄悄话 麻油糖醋莴笋是我的最爱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我还喜欢凉皮拌豆腐丝。
Small.Tow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东北的年夜饭。你是否还记得东北? 那里有满山遍野大豆高粱, 在那青山绿水旁, 白肉血肠、锅包肉, 溜肉段、地三鲜、猪肉炖粉条、小鸡炖榛蘑、拔丝地瓜、酱骨架,酸菜排骨、杀猪菜 。。。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贼香。咋的?馋死银不偿命啊?折磨死银了。哈哈,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呀。做得真好。祝羊年好运。
Kaile 回复 悄悄话 扒猪脸/血肠/酸菜之类的没有啊?
蓝色石头 回复 悄悄话 东北人个个刀工都好。是不是因为冬天常切酸菜丝,练就了这一手好刀工
千帆竞发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过年好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乡做了那么多的好菜,祝你新年快乐,羊年大吉!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问声老乡好!

新年快乐!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俺 看上所有的菜了,都漂亮。饺子形状不太漂亮,不饱满,皱纹太多,可能皮太薄。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两腮失控,俺到你那儿点个四川麻油萵笋丝成不?
gimlet 回复 悄悄话 尖椒干豆腐还得俺长春的地道!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吃的样子啊,新年快乐!
Corn 回复 悄悄话 好吃!香!可是,可是,猪肉炖粉条涅?小鸡炖蘑菇涅?白肉炖酸菜涅?大拉皮涅?锅包肉涅?...... 受不了啦,哈喇子流一地啦。O(∩_∩)O~
艾睿睿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啊饺子,我的固香,何日会到我觜旁!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菜不错,可都不是东北菜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就缺酸菜炒粉条--我最爱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