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懂车的人在修车行前台当主管 真坑人

(2015-01-20 05:06:46) 下一个
俺老公的车前天突然方向盘转不动了,失去动力,转方向费劲,因是周日车行休息,所以只能周一再去修。

昨周一他请假修车,俺建议用CAA把车拖到修车行,遭他拒绝,他说那种去法对方会狠宰你,他说方向盘没动力我能把车小心开回家,也能小心把车开去修车行,我拗不过他,想想我家去地了很近,就3个右拐,去另一华人修车行也就多一个左拐,随他去了。俺建议去华人店,好勾通,另外10几年前去他家修过一次车,老板人好价格公道满意,去地了修车太贵。

昨早我先去儿子家忙孙子吃喝拉撒,9点多送孙子去DC,之前俺老公给我电话让我送完孩子去华人修车行接他,我就去了。去那老公和我说,车今早再发动好了,没毛病了。但这毛病真挺吓人,所以他还是去车行说了这个问题,前台听了告诉俺们,今天排满不能检查了,另外偶尔一次方向盘失灵检查也查不出来,今天就是差也差不出来毛病,如一星期熄火4次才能查出原因,并报了检查价钱。

出来后俺老公决定去地了那,因俺家车一直在他家服务,信任他们,这次没先去主要考虑修车价格,但命比钱重要,这车还是查清楚才敢开。

去那说明事故原因,对方说今天查的话得晚些时候,明天可以一早查,报查的费用肯定比老中报价高了,一小时100多,但俺们不懂车不会修只能认了,细看电脑打出的我家那张修车单,只有我家住宅电话没手机电话,又给了他们手机号码,就把车扔那了。

接着俺俩就当今天是周末,高高兴兴开我车下饭店,然后去大mall里买东西,去完大mall再去costco采购,这期间接到车行电话,说了毛病报了价,报价把俺老公吓一跳,零件1000元,全部加上1800元。问要不要现在订这个零件,俺老公告诉他,一会他过去。

为啥俺老公吓一跳呢,因我俩近20年先后开了8辆美国车和日本车,除了正常换磨损换车胎和闸皮子啥的,印象就有2次车坏修车经历,一次98年在华人店花了200多,另一次2003年在西人大店花了500多。俺老公自语,1800赶上买台旧车钱了,真敢要呀。俺安尉老公,03年那次搬家前一天突然车坏去修,我看了车行收据单,500多就有几十元是零件费,剩下的都是人工费,我印象特深刻。

不管咋地,还的靠这车上班挣钱,拉船快乐,所以我俩又回到车行,俺老公说价太贵了,能不能优惠优惠,俺家2部车都在你这服务好几年了,俺们是老客户了,对方当然知道,因电脑有记录吗,所以给我们降了10%,花了1600多。

俺老公细问车坏的细节,这个我是外行一句话也学不上来,就知是电脑查出来的,有个线圈啥电器不工作了,对方说这车上路很危险的。听了西人前台的话,再想想华人店前台说得话,不禁出身冷汗。

车行的人知道俺们肯定会把车放下来修,早就准备好一台车放门前,让我们开走免费用着。出门后俺安慰心疼银子的老公,俺俩现在日子过得很好,孙子孙女也都有了,啥也不缺了,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吧,命没了啥也享受不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