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车盲侃车: 一看车上显示新信号就发懵 续集 (图)

(2011-02-27 08:39:25) 下一个

原本以为这发动机信号显示services soon 是该换油了,但实际情况不是那么回事,为了别错误引导,特开续集说明。

啥叫services soon ,俺理解是快点送去服务,该换机油了,因上次换油至今,又开过8000公里了,所以俺查了这行英文后心就不慌,上周末高高兴开车去西温玩,去拍那美丽的大天鹅去了。本周和车行预约好时间搞第二次服务,具体就是换油倒胎啥的。


在车行大厅沙发坐着喝着咖啡,看看电视和报纸,咋眼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油换好了,我就高兴的准备开车走了,哪知一发动,那个发动机信号灯还在,菜鸟想,是不是修车师傅忘拨回去了,就又去问前台帅哥,哪知帅哥看后说这个信号的存在与换机油没关系,是发动机有问题,得需要时间查,但今天太晚没时间了,我一听是发动机有问题头又大了,所以约明天一早9点就过来查。


第二天我准时把车开到,隔着玻璃窗看修车师傅查,给我派的是一个50多岁的西人技师,年龄大肯定有经验,我心里挺高兴,他拿一个仪器在车里面测,不一会他就去汇报去了,咋眼前台帅哥就过来告诉我,发动机有小毛病,但需时3小时或更多时间修理,你是今天修还是以后预约修?我说就今天修,我会让我老公接我回家,修好后通知我,我再来取车,他说这样最好了,俺就电话通知老公接我回家。

在家等了近5个小时才来电话,俺们高兴去取车了,前台帅哥告诉我,发现我车后箱盖和车接触处有小问题,需要换件,等下周来件后再通知我换件,都在保修期内,所以这两次修理你不用花钱,请签字。

这后箱盖小问题我知道,就是尽管所有门都关好了,但偶尔会发生管车门的信号灯会亮,但路一颠就好了,起因就是一次郊外玩,关后盖时我把塑料布卡进去后,后盖打不开了,俺老公想法抠开的。

专用仪器检查就是好,俺没说的毛病都给查出了,这毛病让我说还真难讲清楚,因就是偶尔车门信号有显示,一个月也就一次两次,车一颠就好了,所以我就没说,因说的时候肯定没毛病。

今天难得下雪出不去门了,就在这码字了,也给车大侠们一块砖头,上次我说发动机信号灯亮了,我猜该换机油了,查书该服务了,咋没人纠正俺的理解错误呢。

声明一下,发动机信号灯亮与该换机油没有关系,这是车行帅哥告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