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送礼使我对化妆护肤品牌认识来个三级跳

(2009-11-21 07:37:07) 下一个
1 原始级别为0级

首先,我是敏感皮肤,所以多年来啥也不用,当然也就啥也不懂,今年夏天跟朋友学买兰蔻 Lancôme Paris护肤系列,结果满脸红点上诊所开药折藤半个月才算完事,从此更不敢乱抹了,也好省钱了。


2 第一级跳 MAYBELLINE,Covergirl

这说起来大概是10年前的事了,回国要买礼物,买啥好呢,都说国内进口化妆护肤品贵,流行,朋友是上海才来的小资,建议我买它送礼,小还不占地方,对方喜欢,具体就是买口红,指甲油,make up等,牌子是美宝莲 MAYBELLINE,Covergirl封面女郎 ,说国内人认这些名牌。

买后反应如何呢,口红反应不错,五颜六色指甲油那阵北方不认,make up我买的是否对上人家皮肤颜色,我至今不知。

3 第二级跳 Lancôme Paris , Elizabeth Arden

今年回国带啥呢,朋友说她们往回带化妆品Lancôme Paris Elizabeth Arden,大受欢迎,国内卖的可贵呢,建议我买香水,一喷周围人都知是名牌香水,被送人多有面子呀。

网上对照,Lancôme 国内叫兰蔻, Elizabeth Arden叫伊丽莎白.雅顿,别白花钱,我得先搞清楚好告诉人家买的啥牌子呀。

Lancôme 兰蔻我放弃,我都过敏那就买伊丽莎白.雅顿吧。

买了一堆这个品牌各款香水,再去家坛请教请教,总算有点头绪了:

1 雅顿太阳花女士香水




2 Arden 雅顿第五大道




Arden 雅顿Beauty美人女士香水




还有 雅顿绿茶女士香水,雅顿红门香水多去了,我又不是卖香水的,知道个大概就行了。

4 第三级跳 Chanel 香奈儿 五号香水

网友好多人都谈到喜欢香奈儿,说国内人最认,我也好奇古购古购,又去大毛香水专柜看看,哇,Chanel 香奈儿 五号香水,138加元呢,正巧另一大店化妆品柜台可试用,我也喷一下,感觉还是第五大道不错。

这品牌送谁呢,网友说送 LP or 2milk of Boss in China,那俺就免了吧,俺也就送平时对老妈和公婆有照顾的司机 医生 护士,邻居等等。

按国内人对名牌的飞快认知,下次回去买啥呢,我想我啥也送不起了,也好,省着在机场搬运行李挺累的。

几天下来,为买香水学了不少知识,写此文算作业,等用时好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恩, 我也是觉得第五大道的味道最好闻,不过我自己是从来不喷香水的。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RCHILL的评论:

下次吧,这次买足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上海人前卫,Elizabeth Arden还看不上眼,多亏没住上海。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

几天讨论下来明白那第一级MAYBELLINE,Covergirl下课了,根本就不能送国人了,送还不如不送。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透透的评论:
观点一致,我自己还没买过香奈儿#5呢,我昨问朋友,她们老公都给买过,但也都送给国内亲属了,因自己也不用,国内家人还喜欢。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闹闹猫的评论:

国内人新潮时髦,这边象乡下穿衣随便,所以每次回国都问问才来的人,或才回去探亲的人我应买啥。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在哪个城市了,上海是不得了了,一般的supermarker brands是看也不要看的了,要送都得送机场免税店里的高档货。Lancôme还行,Elizabeth Arden还看不上眼。反正回国真没什么好送,国内其实什么都有,就是高档品税重一点,我每次回国,同学都让我买Longine手表,钻戒什么的,这样他们可以免掉一些税,幸好我只是代买哦,我可没钱送这些,其他的小东小西,他们根本就不在乎,因为在网上什么外国货都可以买到,价格也比商店里便宜,高档品嘛怕网上假货多,所以想我外面买回去。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h姐的文上首页,顶一个再说。
吃透透 回复 悄悄话 伊丽莎白雅顿我也买来送人,但香奈儿我真的舍不得,哈哈。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多买绿茶香水, 国内MM们比较喜欢清淡的味道, 小瓶就可以了, 在OUTLET$15以下可以买到.
闹闹猫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在国外其实打扮什么的心思也就慢慢淡了,这些知识都是国内的朋友给更新的。谢谢分享:-)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rnepark的评论:

是的,回国一趟如剥层皮。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这得花好多钱吧?

我9年没回国了,上次回国也是若干年后的。回国一趟如剥层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