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没钱有思想的小资心态可以休矣(图)

(2007-08-05 10:35:34) 下一个



中国的知识分子最值自豪的算是“没钱有思想”了吧。

这种阿Q的心态可以休矣。到了今天要是谁还抱着这个旧观念,您这辈子基本上已经算完了。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说自己没钱是哭穷,求怜悯。你看我什么都没有,比你差远了。但反过头来,我没钱可我有思想,又是对别人的鄙视。你看你有钱又怎么样?你比我差远了,你只有钱,你没用更高的层次,你不懂很多人生哲理,你比我差远了。

说到底,是不服,是嫉妒,是无奈后的自慰,典型的阿Q。

你不想想,你那些思想除了自慰还有什么?为什么,凭什么说有钱的人就一定没思想,而没钱的人到深不可测?

你的那些远大理想和所谓的思想是空的,虚无缥缈的,是自慰的工具,明白了吗?!

时代在前进,靠坑人害人发财的人有,但更多的是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的人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灵活的头脑,非凡的智慧在社会上拚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来。这些人不仅会说更会做,而且说到做到。也许他们的理想在一开始是自私的,但到了一定程度,他们会以更大的力量来反馈社会。美国几乎所有的大企业和企业家都赞助慈善事业,美国的很多公益事业和机构离开这些赞助无法生存。

据统计,全美国的个人所得税里,纳税人的比例和所承担的税负相当不平衡:

1.美国19%的个人所得税是由0.1%的纳税人承担
2.美国33.7%的个人所得税是由1%的纳税人承担
3.美国53.8%的个人所得税是由5%的纳税人承担
4.美国50%的纳税人只承担3.97%的全国个人所得税负

这个社会的福利是靠谁来维持不言而喻。

所以,不要以为自己对社会有多大的贡献,有多大抱负,有多高的思想境界。因为思想比你高而做的到的人到处都有。

有时间胡思乱想到不如脚踏实地去为自己的理想去做些什么事。

您要真有那么多思想, DO SOMETH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oarforward 回复 悄悄话 富人进不了天堂是因为放不下;
而穷人进不了天堂,不仅仅是因为放不下,更因为拿不起来!
穷人一旦富起来,土包子开花,往往更可怕!!!
酒后吐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有钱人都靠收现金逃税!
周渔民 回复 悄悄话 "据统计,收入百万以上的人所纳的税占美国个人所得税的90%。中产阶级和低收入者只占10%。" Can you show us where you got these? doesn't sound right
nos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syrude的评论:

大部分高收入人避税不逃税,不敢逃,逃不起。到是低收入的能逃就逃,连避都不想避。比例部分可以考证。: )
easyrud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不过有一个论据我觉得可能需要考证:“据统计,收入百万以上的人所纳的税占美国个人所得税的90%。中产阶级和低收入者只占10%。这个社会的福利是靠谁来维持不言而喻。”

我觉得主要的纳税人是中产阶级,富人总是有很多办法可以合理避税,请高明的会计师,为他们设计合理的财务方案。搞慈善也是避税的一种。个人观点,不足之处请多指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