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开博心得 (图)

(2007-07-06 07:57:22) 下一个

我开博一年多,击点近40万。上过文学城博客排行榜第一名,有的文章被“明报”,“雅虎”等主流媒体和网站转载, 目前在“人在北美”坛推荐的博客里算是击点最多的。

我还有很多东西没写,有空的话写下来,击点过百万是可以达到的。

实际上,我根本就没经过任何文学写作的训练,更别说写什么歪诗了。我上文学城也是稀里糊涂地就来了。

去年有一个网友说要整理一下她的博客,我还说写博客干啥。后来文学城给每个ID都安了个博客,就把自己被置顶的文章贴了进来,再把平时论坛发言自认为有见地的部分整理一下,就开起博来了。

我本来是反对上网的。既然上了,咱就别浪费时间。能跟有思想的网友们交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我写博客,把它当成自己的一片自留地,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到那里写到那里,那里有好文章就转过来,贴自己喜欢的音乐和图片。时不时地回头看看自己在网上走过的路,再听听自己喜欢的歌,挺有意思的。

有个网友开博时问我有什么体会,我说没什么,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实际上也是如此,有些事情不必TRY TOO HARD。

不过尽量做到言之有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luecurrent 回复 悄悄话 Haha, we always said, Yan guo liu heng, which means when the birds passed by the sky, We can find their shadow in the sky..

you were lucky, you tried not hard but you got the best!#

Congratulation once being the first blog bitting in wenxueci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