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友佳作]金石琴瑟: 美就在身边. (图)

(2007-01-07 15:15:38) 下一个

昨天看了NOSO写的帅哥美女随笔. 就问了他: 怎么有了想谈这个话题的想发? 是安慰我吗? 其实,这句话的前半句是我真想知道的. 我想他是有感而发的.不然很难把一个话题写的如此有声色.

我昨天白天也是很感慨.原因是我带一个多年朋友的哥哥游览了一整天我所在的城市. 原来, 在习以为常的状态下, 我竟然忽略了那么多的美. 如果不是他的到来, 我可能永远都不会体验到…

1.街道是我经常走的. 但是当你把它和四周的景物收进相机里时, 它是那么壮观和震撼;

2.公园是我经常去的. 但是当你想介绍它给新的朋友时, 你又说不出太多;

3.湖边是我经常锻炼的地方. 但是要不是别人告诉你这湖是多么令人神往, 你是不会珍惜他的存在的;

4.带人游览城市景观是我每年都要做的. 但是要不是他们如此热爱的照相, 我永远不知道着身边的一草一木, 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想当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朋友分享这些相片的时候,应该是自豪,美好和留恋的.

5.和从中国来的朋友聊天是我最乐意的. 但是你会发现其实你已经远离了生你养你的土地, 而且越来越远. 一点悲伤一点无奈一点伤感.

好象人都是靠惯性生活的.停下来, 思考一下, 倍感自己的愚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I still remember one of her posts ( challenging some low-life's logic when he attacked others) that shows how smart she is.

Good writ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