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接龙]北美坛杂记 (13) By 山水安妮 ZT (图)

(2006-08-05 09:32:54) 下一个

天色渐渐晚了,一抹夕阳把天边的云染成紫红色。
马安泥坐在院里,看着满院的人影晃动, 有种游移的感觉。热闹场面似乎总让她有些累。可今天的是喜事,她想着 , 长长的舒了口气。下午丢不瘩弄走那只死兔子的事有点邪。这老丢也是,这次他是收了请帖的主客,却回辞了。他平时里行踪无定,说话也是有头没尾的。。。正想着,突听见主持noso 和巴黎妹妹宣告:各位请注意了。。。

原来四十王老五离开了北美坛, 准备云游四海, 享受外面的新鲜空气。他打算一人独驾吉普, 横穿美国。给那位心爱的美国妹妹讲了他的计划,美国妹妹沉了脸,并不多话。 老五感觉不对, 便小心说,亲爱的, 你有想法?妹妹幽幽说道, 我总感觉你有一颗不安定的心。你的打算不过是个证实罢了。老五一向我行我素, 美国妹妹说出这话来, 他挺沮丧。 便闷闷的说, 随你怎么想,我还是要走的。 妹妹深深的看了他,起身走了出去。

老五怔怔的看着她的背影,一股苦涩堵在心头。 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位妹妹的。老五随手点了一颗烟,看着青烟随着他的呼吸慢慢弥散在屋里。。。。。

也不知过了多久, 老五起身收拾行装。迈出门的一刻, 他的那只鹦鹉突然叫到, 嘎嘎,回来, 回来。我也要去, 我也要去。老五一乐,你还是老实看家吧。 鹦鹉听了, 便开始满屋子扑腾,打翻了食物打翻了水,屎尿任意飞。老五没办法, 便顺手把个玩具鹦鹉戴在头上, 说,这个代表你跟我走,你就好好看家怎样。 鹦鹉看着他的滑稽样, 便回到自己的笼子里不再吭声。

第一站自是纽约城。先去看看早先移民的地方, 带着到中国城吃点正宗的中国饭。纽约人希奇见得多了,老五带了那鹦鹉人们也只当空气一般。直到了中国城的饭馆里,正坐下,身后一通大笑。老五回头,原来比较高一家也游到这里。比较高是邻里都认得的。 因为她有个高挑身材,待人和蔼, 也因为她总喜欢开玩笑,又给人帮忙。比较高拍着手,快到我们桌上来坐。你这是给哪个小孩过生日呀?老五点着头, 直说妹妹好妹妹好。两个小孩跳着要抢那鹦鹉,比较高一把拽住, 打趣道,照这阵势,你做些个帽子,没准儿能卖些钱呢。

老五虽我行我素,生意上的道理倒很懂。就笑问,妹妹是聪明人, 不知你有啥好主意?比较高一挥手,这可别问我。不过,你知道丢不瘩吧?老五说, 嗯,听说他跳了埃佛尔塔了。比较高摇摇头,那是他说的气话。他哪里是跳楼的人。 这些天正琢磨着把钱赚回来呢。你要跟他商量, 他准能跟你合作。老五听着好笑, 这哄鸟的帽子,还真成了桩买卖了。得,反正人到这了, 就跟那丢老兄喝两盅去。

丢不瘩这些日子颇有些郁郁不欢。几巡酒下肚,话才渐渐多起来。哥们, 咱得造势。说着晃晃悠悠的取出个青龙宝剑来,认识这个吗?这是哥们你常吹得那个宋朝宝物吧?老五不知他要忽悠啥。老丢一脸神秘的凑近了老五:实话告诉你吧, 假的。可没人怀疑。 这卖东西, 你就得可着劲的宣传。 帮你吹得人越多越好。等你吹出一股势力了,人就都顺着啦。说罢又嘬了一口酒,吐了口气。很心满意足的一的样子。 老五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么说咱这买卖做定啦。你就给咱想法造势,我先接着去出游。

老五边往外走边摇头, 这家伙,受的打击不轻?得啦,我干脆先南下,去新奥尔良玩一圈。美国妹妹总提起French Quarter. 想到美国妹妹,老五心里不禁打了个冷战, 他发现他突然想她的利害。

新奥尔良热闹。好多的媒体。去年科吹娜水淹了城, 今年媒体全跑到这儿等着发大水。可惜老天自有自己的主意。 所以一干人都闲着。老五边走边想着媒体的荒唐,听见有人喊, 嘿, 站着。 一回头, 却是记者。老五乐了, 这份巧, 你也在这无聊哪。记者摇摇头, 这世道, 哪一行都不好混。老五顺便提起给他的鹦鹉帽子造势的事。记者看着老五,像是看外星人。隔了一会儿, 他说,得,哥们该着你走运, 反正这帮媒体都没事干,你这帽子就充个数。就这么着,老五和他的鹦鹉帽子便上了电视。有家电视台给弄了个连续报道, 跟了老五一个州一个州的走。节目就叫鹦鹉帽子。 看烦了中东战争和小布什谎言的百姓们, 算是多了个乐子。 一时间收视率节节高升,满街都是带鹦鹉帽子的。

老五开始对整天跟着他的人群有些烦。他抬头看太阳,看见美国妹妹明媚的笑脸。他感觉有些眩晕。这是电话响了。喂, 老五兄吗, 这是NOSO. 在电视上看到你的帽子了。我给你的产品做营销代理怎样?我和巴黎妹妹合伙开了家营销公司,你的老熟人百乐门也是投资人呢。 我们公司最近最有影响的的业绩是北美坛保卫战。你一定听说过了吧?老五不自觉突噜一句话来, 你先帮我办件事,办好了, 产品营销就是你了。电话那边NOSO乐得颠颠的, 五哥你只管说。你帮我筹办婚礼吧。把北美坛的兄弟姐妹都请上。我回头给你个主宾名单。

这天, 老五给美国妹妹发了个短信:想跟我一起有个家吗?
美国妹妹的回信:Finally!!!

NOSO放下电话便去跟巴黎妹妹和百乐门商量。几人决定要找个独特些的地方。老百的舞厅不错,不过是大家常去的。老百有了个主意。 那马安泥的家在乡下,院子地方够大。刚好也有个新鲜感。这天的婚礼上高宾满堂, 喜气洋洋,自不必多说。两位主持神采奕奕的宣告,各位来宾注意了,现在新娘新郎和交杯酒!

此刻的王老五一身西服,光鲜得很。那只鹦鹉站在他肩上,兴奋的嘎嘎大叫。新娘娇艳妩媚,夕阳在她脸上照出红晕,一段好姻缘从此便要结开去了。


原贴请见: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4528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山水安妮是北美坛老班长,她写的老五(四十王老五),老丢(丢卜嗒)和记者(报社记者)都是在北美坛很久的ID了。老五说不来了,记者也很少来了。看来老班长很想他们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