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剧]《北美坛保卫战》导演NOSO采访录 (图)

(2006-07-03 11:39:03) 下一个

“人在北美” 置顶 2006-08-01

[喜剧]《北美坛保卫战》导演NOSO采访录

 

问:请问您是什么时候上文学城的?

NOSO:2005年初。 

问:NOSO这个笔名是什么意思?

NOSO:NOSO是我以前笔名NOSOFAST简称。本来是来灌水的,爱唱反调,就起了个NOTSOFAST,输入时少输了个T,就将错就错了,呵呵。后来,网友们开始叫我NOSO,我就也顺着用起来了。


 问:您从事什么工作?

NOSO:自谋生路。


问:怎么想起来搞网上戏剧来了?

NOSO:以前上学时排过戏,早就想在网上跟网友试一试。


问:为什么弄个《北美坛保卫战》?

NOSO:我上文学城一开始去过婚坛,后来就一直在北美坛,对北美坛感情很深,特别是今年二月分以来,投入很多时间,因为工作原因,其间老想QUIT掉,不然会越陷越深,最后来了个退坛声明,结果一大批网友热情挽留,还有几个好友很UPSET,也有因此离开北美坛的。想想我这么爱北美坛,要这样走了,会很自私,就想找个机会给大家热闹热闹。正好那天婚坛的几个ID们来北美坛聊天,聊着聊着,就有构思了。

 

问:这跟一般话剧有什么区别?

NOSO:我先有个设想,然后顺着思路搭个框架。没有剧本,只有几个少数ID(主要演员)知道是闹着玩的,其他人并不知底,所以可以充分发挥网络的特点,让每个参与人能淋漓尽致地把自己要说的话表答出来。我的工作是掌握好喜剧的基调和时间的长短,在一小时内结束。

 

问:这跟挖个坑有什么不同?

NOSO:挖坑的事我也干过,但都告诉网友这是个坑。坑的题材太小,人也不会多。这种网上剧,在大多数人不明真相的前题下,会更有意思,更风趣。

 

问:您认为效果如何?

NOSO:我觉得达到了以下几个目的:一是给北美坛带来点人气,二是增强了网友间的互动,三是提出了一些让网友思考的问题。毕竟文学城网友都是高水平的,有修养的知识分子,大家上网玩也玩个有点档次的东西。 

问:有不好的一面吗?

NOSO:因为台词就是网友自己的话,有时可能会过激,还有个别人信以为真,搬弄是非,有点儿扫兴。 

问:最后想说些什么?

NOSO:衷心感些所有参与的网友,没你们就没这出戏。特别鸣谢:(男)百乐门,没敌神探,王剑,SPEEDING,瘦马,风云小猪,668,(女)巴黎来的MM,HAZULNUT,戈壁滩上的流沙,QWQW68,曾为你痴醉,千与千寻,山水安妮,知名度比较高,荧儿, 玉珠,米色的云,天蝎蝴蝶.

婚坛和北美坛根本就没冲突,各有特色。我作为北美坛的人,对北美坛有深厚的感情,希望大家玩得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北美坛最轻松,很多人都十分幽默。希望大家常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