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友佳作]临江仙“红尘有你” ZT(图)

(2006-06-25 12:08:35) 下一个
红尘有你

文字图片: -转贴-
音乐来源: 网友赠
编辑制作: 临江仙



<><>


一个人, 走在黄昏的微雨里
想着心事, 想着你, 风也轻柔, 雨也轻盈
淡淡的念, 便沉醉在雨和风合称的一章散韵里
总觉得有些什么, 是属于前世的记忆
为了一次倾心的相逢, 我曾祈求佛赐我们一段缘
为此, 我宁愿成为秋水之湄为你守望的荻花
在痴痴的等待里将念根植成荫




四季的风, 穿越前世的回廊
抚一曲千年的古琴, 引蝶翼般美丽的向往
把我满怀的相思, 凝成殷殷红豆
托原上的明月清风相送, 在一个月圆时
你来了, 迈着从容淡定的步履
挟一缕君子兰花的优雅, 迢迢的涉水而来
以悄然颌首的微笑, 扣响人迹罕至的心扉




微风起了, 山又青了, 树绿了, 花儿又红了
而我, 也便醉了, 在你前世相熟的眼波中
醉在你每一声轻轻柔柔的呼唤里
曾经痴迷于一个古老的传说, 我便固执的相信
起起落落的缘分, 就是一朵花与一只蝶的轮回
于是我便想倾尽一生的柔情来珍爱你
将前世错飞的心蝶, 握取为今生鬓旁的那一簇淡菊




我不知道, 此生我们是否真的曾有相见
如果真的可能相见, 我希望是在三月
那个草长莺飞, 花稠雨润的季节
我会站在前世相约的树下
和着杏花春雨浅浅地对着你笑
说一声, 红尘有你, 真好




站在满是繁花的树下, 我忍不住再一次想你
想你的感觉, 心轻盈得仿佛一片沾染了快乐的羽毛
每一次的颤动里都漫润着你的呼吸
悠悠脉脉随风至, 翩然飘落舞红尘
风起树摇, 有花儿片片飞落
瞬间的玄惑, 仿似天簌之音款款奏起
而我, 却已分不清眼前舞动的是透明的蝶翅, 还是如仙的霓虹彩翼
更莫辨是如丝的细雨在为飘飘的落花吟千年的情话
还是这轻盈的落花早已化身为呢喃着美丽誓言的细雨
这一刻, 我多想执你的手, 舞清风盈袖, 弄花香满衣




凝神于风过后, 遥望无人可知的距离
轻抚肩头犹自沉醉的, 满是飘红的痕迹
轻轻地伸出手, 为你收藏一份永恒的美丽
再微笑着对自己说
花开是美, 花落亦是醉, 何必执着于一种结局




残红犹解相思意
那么
就让我拾几片落花为茗
掏素平为盏
温绕指的柔情成水
为你沏一壶清醇酽酽的茶
让往后所有的岁月里
都迷漫的是思念的香




如果终究有一天
缘分注定如烟而逝
那么
我只祈求
让我在五百年轮回的月光里
能够再次想起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莲 回复 悄悄话 如月如风如水, 很美, 可有谁能把握,?有谁能圆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