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友佳作]小星星 “一路走来”ZT

(2006-05-04 10:19:02) 下一个

“人在北美”置顶 2006-04-01

年少的时候,我们都曾经喜欢过某种声音,那种声音带有风沙的声音。喜欢那种苍凉而遥远的美,如同夜晚大漠上的一轮残月。

今夜,我又一次想起那种声音,在午夜时分的风中与它一起共鸣。你知道吗?这是我坐在风口上等你的一千年了,在我们分开的十天。

这是天涯,还有海角,是传说中人们可以达到的终点,请你在这里与我相遇,让我们相遇在这样的一站。

我坐在街边上,有人在身边轻轻地唱歌,我在给你写信。

忽然感觉生活是幸福的,在生活的间隙中,写字和喝水,天空有飞鸟掠过,阴雨连绵的天气,反而显得充满了温柔。

远处天和地是一种颜色,灰的白和白色的灰。有一线蓝色,如同传说中凤凰的羽毛一样在天空飞舞,恍惚间触手可及。伸出手,便可以抓住风的喘息,天空的颜色在手指中揉尽而温存。

我一直希望,能够在将来有一处可以看到整个天空的房子,因为天空的生动和安静,接近对现世的完美享受。与天空的对话,是灵魂与远方的对话,细小而感动。

我在这里给你写这些,因为很多事情我们都不能再去做,不能一起快乐和感动,不能一起忧伤和哭泣。在我手的敲击下,有字迹在轻微地颤抖,你就可以看见我心中的潮涨潮落。

今天,离我们分开已经很多天了,在这之前,我们都很年轻,那么轻轻的靠着,这样就很好。从表面看起来,时间它并没有能够带走什么,我还是那么清晰地记得你转过身去远走的眼睛,我在你的身影中消逝,生如夏花,秋来落入尘土。

总是以为你还在身边,小步的行走,低声的说话。天涯海角,与你策马走天下。可是,还没来得及走完,就在人群中失散。

我还是要坚持着,在每一处飞雪的北方,或者风沙的塞外,一直给你写信,因为,我的灵魂终会通过这些文字抵达你的那一岸。

你知道吗?太阳出来了,我在冬天阳光的照射中温柔起来,如一只夏天的睡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