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我的故事(来美国干嘛) (图)

(2006-04-09 20:49:35) 下一个

写于2006-03-15 “人在北美”置顶 2006-03-15

 
来美国以前,我在国内大小也算个 "精英",牛!但时间长了,发现一切一切都是空的,假的,无聊的,无奈的。你再牛,你的命运也握在别人手中,今天你是精英,明天你就能进监狱。所以,俺选了个三十六计的上计。

每个人都有辉煌的岁月,骄傲的时候,每个人又都有走背的经历,倒霉的事情。当我不顺的时候,我常常问自己,来美国干嘛?这招最灵!

我来美国,就是要离开中国的现环境,来到一个新的大陆,从新再来,从零开始。这不会容易,更不会顺利。所以,没什么可抱怨的,没什么要别人理解和同情的。

所以我不留恋过去,不爱回忆。成功了那是有效果了,失败了我爬起来再来。 

人生就是拼搏,不是拼上去就被拼下来。你喜欢也好,厌恶也罢,这就是人生,这就是活着。

有人问我,什么是成功?我说,成功是一个过程,不是目的。你把它当成目的,物质化,你会认为不难。但你把它当成一个过程,你会不断努力,不断挑战自己。

我很欣赏一句英文叫:You are your worst enemy。只有先战胜自己,才能去战胜别人。

与您共勉。
 
原贴请见: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3339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