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人就是凡人

(2006-04-21 13:05:41)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不能说看过的书很多,但是还是有一些。很多东西都会令我感动、流泪,可是如果说只有一段简单的文字可以让你心情久久不能平息的,却是不多,《荆棘鸟》的序是其中之一:

有一个传说,说的是有那么一只鸟儿,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声比世上所有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优美动听。从离开巢窝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寻找荆棘树,直到如愿以偿,才歇息下来。然后,它把自己的身体扎进最长最尖的棘刺上,在那蛮荒的树条之间放开了歌喉。在奄奄一息的时刻,它超脱了自身的痛苦,而那歌声竟然使云雀和夜莺都黯然失色,这是一曲无比美好的歌,曲终而命竭。然而,整个世界都静静地谛听着,上帝也在苍穹中微笑。因为最美好的东西只能用深痛巨创来换取……反正那传说是这么讲的。

我第一次读到的时候还在上学,就觉得胸口被堵住了一般,喘不过气来。你能想象吗?该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可以做到这样呢?人世间能够有这样的爱情吗?我敢都不敢想,因为人实在太实际了、也太脆弱了。年纪轻轻或许还可以发言说我什么都不怕,什么都可以承受,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想,你还敢吗?

另外让我感动的就是一首歌----“批着羊皮的狼”:

我小心翼翼的接近
怕你在梦中惊醒
我只是想轻轻的吻吻你你别担心

我知道想要和你在一起并不容易
我们来自不同的天和地
你总是感觉和我一起是漫无边际阴冷的恐惧

我真的好爱你我愿意改变自己
我愿意为你流浪在戈壁
只求你不要拒绝
不要离别不要给我风雪

我真的好爱你我愿意改变自己
我愿意为你背负一身羊皮
只求你让我靠近
让我爱你相偎相依

我确定我就是那一只披?羊皮的狼
而你是我的猎物是我嘴里的羔羊
我抛却同伴独自流浪
就是不愿别人把你分享

我确定这一辈子都会在你身旁
带着火热的心随你到任何地方
你让我痴,让我狂
爱你的嚎叫还在山谷回荡

我确定你就是那我心中如花的羔羊
你是我的天使是我的梦想
我搂你在怀里,装进我的身体
让你我的血液交融在一起

你确定看到我为你披上那温柔的羊皮
是一男人无法表露的脆弱感情
我有多爱你,就有多少柔情
我相信这柔情定能感动天地。
 
记得去年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哭了,想象不出来是怎样的一份情感可以让一个男人放下骄傲来吟唱,那个女人该是多么的幸福啊!可是,这样的爱情,轰轰烈烈,若一个不慎,一定会惨烈地让人几乎粉身碎骨,这样的情感有几个人能够承受呢?能够承受的一定不是普通人吧。
 
可是,普通人,包括我,或许会仰慕这样的情感,但是,至少我却不想触摸它,不要被一种假象蒙蔽,这种情感是虚幻的,而那种简简单单的情感反而更加实在。特别是,不要为了这样的一种虚幻,而忽略了始终陪伴你的人。
 
当然,一如既往地,说归说,做归做罢了。事实上,只要听到这首歌,我就有些受不了,那种感情的强烈让人无处可躲,但是我还是有意识地忽略掉它,好象这样一来,我就可以不再害怕一样。从此我知道,我是懦弱的。

所幸,懦弱的人还有一颗可以被感动的心,有一双可以欣赏世界的眼睛,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鸦涂得好。 受读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还想说,这些文章都不适合生活,只是艺术化的东西而已。凡夫俗子们千万别去寻找这样的情感。可惜,急急忙忙离开公司,都没有来得及写。好在是我自己涂鸦,不打草稿也无所谓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说的对。其实,崇拜这个词用得并不好,写的太匆忙了,又不知道该怎么修改,连版面都是乱的,就只好这样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荆棘鸟, 太灰色了。

崇拜这样的情感, 太懦弱了。

张郎有钱不会使,李郎会使又无钱。
能要女人幸福的, 一定是那种简简单单的情感,普普通通的爱情。


等你到了我妈那个年龄, 你会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