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泡茶(漂流杂记之三)

(2006-04-18 12:35:37) 下一个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这年头,讲究个性消费.有人爱泡脚,有人爱泡桑拿,有人爱泡妞,我独爱泡茶.
        何以爱茶,因之采天光之云影,摄日月之精华,集山川之灵气. 京城有点儿名气的茶馆皆一一光顾,红绿花茶皆一一泡遍.不过我最爱去的是距我家不远的央视后面梅地亚楼下一层的茶室.这里不仅有上好的明前茶,还有<春江花月夜>,<渔舟唱晚>一类的经典民乐,清静雅致,在喧闹的大都市,这实在是个好去处.
        去杭州,必去虎跑,"采得龙井三两片,汲取虎跑一壶泉",再要一碟西瓜子,自斟自品,大有"把茶临风,宠辱皆忘,其喜洋洋者矣"的雅兴.
         泡茶多了便有瘾.每日晨起,必先泡茶,喝到出汗为止. 友人见我如此豪饮,便劝曰: 公宜少饮,尤忌空腹.空腹喝茶有百弊而只有一利.
        我问:何谓一利?
        答曰:明目.
        我大喜:阿弥佗佛,我乃江湖漂流之人,喝茶要的就是明目,没有一双明目,怎能看清烟雨江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